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08_大手牽小手

2023/10/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手牽小手~


在牙牙學語之後,一晃眼,小朋友已經到了上幼兒園的年紀。


幼兒園附設在一所當地的小學裡面。


學校外面有著幾枝醒目的巨大鉛筆裝飾。


教室的位置得先經過小學的大操場,距離大門有一大段距離。


就這樣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學頓時成為愉快的親子甜蜜時光。


特別喜歡這個階段,能和小朋友開心的大手牽著小手走到教室,真的很幸福。


就像當年跟妳約會一樣,散步培養感情。


永遠記得幼兒園第一天教室裡的場景。


有的父母把孩子送到後就自顧自的瀟灑離去。


有的被孩子巴著不放,孩子小臉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不願意放手,大人也莫可奈何的苦笑著。


有的孩子倒是機靈的很,彷彿孩子王似的,馬上就玩開了,一點都不生份,如魚得水一般,絲毫沒有不適。


而我卻獨自靠在窗戶外,默默地等待孩子的反應。


只見孩子坐在位子上一動也不動,呆若木雞的望著教室。


再三確認沒有動作之後,老師對著我點點頭,暗示著我這個爸爸應該可以安心離去了。


我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


到了放學的時間,我早早就在教室門口等候著。


我們倆一樣大手牽著小手,不疾不徐的走出校園。


一路上孩子繪聲繪影的描述著當日的課堂。


看著神采飛揚的孩子,我實在是一點都插不上話。


最終我還是硬著頭皮問出我心中的疑惑。


這個答案我至今都還印象深刻。


我問孩子,「妳剛到教室的時候,爸爸看妳一動也不動的坐了好久,妳還好嗎?」


「我在觀察。」孩子炯炯有神的回答道。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