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週末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末早上把堆滿油垢的抽油煙機刷洗了一次,沒想到林內只是個貼上去的印花,輕輕一刷就掉了。不鏽鋼倒T刷洗之後像新的一樣,擦掉了掛在上面的標籤,只剩下本質的自己,油煙網也用家事皂洗過,廚房煥然一新。我摸著滑順的外殼,心想自己早該這麼做。

時時勤拂拭,不使惹塵埃。

我太太今天去了日光,早上台灣跟日本都下大雨,她買了雨衣雨傘散步在日光。紅葉裡的秋天美的像幅畫,她照了相給我,讓我感受一絲秋天的氣息。

吃了藥有點昏沉,睡了午覺後還是做了股市的功課,看完那1800隻股票做完模擬,像僧侶在瀑布裡練功一樣,每天就是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沒有我太太的日子,吃飯就是亂七八糟、甜的跟鹹的一起煮,也不在乎東西好吃不好吃,就是有營養就好。稀裏糊塗亂吃亂喝一通,日子也就這樣過了。

週日,我摺好曬乾的衣服棉被。我是個會用折衣板摺衣服的人,衣服整齊的跟豆腐堆一樣,讓我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洗碗是另一個成就源,五分鐘內把成堆的碗盤洗好,重複的動作莫名的舒壓,從小事開始,讓我掌控了自己人生那五分鐘。整理家務的時候看到了多買的10瓦燈泡,剛好廚房嵌燈壞了,我打開YouTube邊聽音樂邊修嵌燈,嵌燈的結構很簡單,裡面有兩根鐵絲用彈力勾著頂,稍微用力一拉也就下來了。我換了裡面的燈泡,簡單一個動作讓人生再度閃亮發光。

Youtube的音樂還在放,這次終於不是選周杰倫,是選鄧紫棋,是下個世代的鐵肺歌后。年輕人的音樂有年輕的胃口,強烈的節奏打在心上,對世界有個憧憬,張開雙臂就可以擁抱無限未來。失戀了也有失戀的態度,拿得起放得下,真實地活出自己。

本來想說聽完音樂就要去運動,沒想到一聽聽了兩個小時,到後來乾脆邊聽邊寫文章。聽到飄向北方這首歌,意識到原來黃明志是那個黃明志。我印象中的黃明志,是之前在研究NFT的一段故事,黃明志發行了一首歌,光NFT就獲利1200萬。我公司研發主管是的樂團迷,有一天喝酒聊天他跟我講了黃明志的趣聞。火紅的就叫NFT、不紅就是JPG,我們在公司都這樣戲稱,其實熱錢就是這樣一陣一陣,能夠做到商業閉環才能持久。

原來飄向遠方是黃明志唱的,我第一次意識到這個黃明志就是那個黃明志。

還是美女比較吸引我~

MV裡好多首歌都勾起我思緒,有些想到初戀、有些想到事業、有些想到自己,現在這個節點,好像人生再度歸零,不同的是人生沒有什麼缺憾,不用證明也不用正名,拿掉了這些標籤,夢想重新勾勒,好像我還是我。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