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孩子念美術未來會不會餓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戰戰鬥機從戰鬥中帶著彈孔返回

盟軍試圖加強最常損壞的部件

以減少被擊落的數量

數學家亞伯拉罕·沃爾德(Abraham Wald)指出

飛機的某些區域沒有被彈孔覆蓋的原因

才可能是飛機沒有返回的致命原因

這種洞察力導致飛機上沒有彈孔的部分重新加固了裝甲

為什麼我們缺少某些數據可能比我們擁有的數據更有意義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

當醫院開始看到醫院裡士兵大量頭部受傷時

將軍們開始變得驚慌失措

鑒於大量湧入,他們認為問題可能在於新推出的頭盔

特別是布羅迪頭盔——可能會導致頭部受傷

事實上,他們之所以看到如此多的頭部受傷

是因為頭盔讓更多的士兵倖存下來而不是死於戰場


倖存者偏差理論(Survivorship Bias)是一種認知偏誤

它發生當我們僅關注在某個領域或特定情況下成功或存活下來的個體

而忽略了那些失敗或被淘汰的個體

這種偏誤通常發生在研究、分析或評估過程中

因為我們只能觀察到存活或成功的案例

而無法觀察到失敗或被淘汰的案例


近來也遇見家長憂心忡忡不知道孩子念美術未來會不會餓死

我們印象中聞名的藝術家的故事裡離不開貧窮

最後如梵谷憂鬱而亡的壯烈故事

這的確是一種偏差錯誤

當我們需要裝潢室內時

付費給室內設計師

買商品的漂亮包裝也是付費給包裝設計師

我們買成衣服裝時也是時裝設計師的收費設計

美術的工作很多但不會是以成為藝術家為唯一選項

美是支撐人類產業的重要經濟元素

不可或缺的

藝術教育可以為學生提供多樣的職業機會

不僅僅局限於成為藝術家


很容易可以列出許多

視覺藝術家、平面設計師、雕塑家、攝影師、插畫師、色彩顧問、動畫師、室內設計師、服裝設計師

燈光設計師、牆面繪畫藝術家、漫畫家、刺青師、特效藝術家、園藝設計師、視覺開發藝術家、印刷品設計師、視覺識別和品牌設計師、藝術治療師、繪本插畫師、牆紙設計師、藝術導演、色彩識別師、藝術教育者、藝術管理者、景觀設計師、珠寶設計師、裝置藝術家、視覺效果藝術家、影片藝術家、玻璃藝術家、陶瓷藝術家、藝術策展人、藝術史學者、書籍刊物設計師、電影和視覺效果師、藝術市場分析師、美術品保管專員、影像編輯師、多媒體藝術家、展覽設計師、數位藝術家、藝術顧問、美術技術師、藝術設計教育者、塗鴉藝術家、美術咨詢師、音樂封面設計師、電子遊戲設計師、裝飾藝術家、視覺藝術教育主管、城市裝飾藝術家、電玩美術設計、汽車工業設計

raw-image

#葉子美術 #葉子美術教室 #美術班 #兒童美術 #兒童畫畫班 #成人水彩 #手繪 #竹北畫室 #新竹畫室 #水彩 #素描 #水墨 #創意表現 #兒童美術 #興趣 #畫室 #兒童才藝 #幼兒美術 #美術教學 #創意手作 #手作課程 #幼兒美術教學 #招生 #彩畫 #畫畫好好玩 #葉子畫室 #國中美術 #水彩課程 #國中水彩創作 #國中美術教學 #藝術課程 #藝術工作坊 #水彩素描 #兒童美術課程 #色鉛筆 #畫畫教室 #繪畫教學 #成人興趣 #藝術 #painting #art #artlovers #sketch #watercolor #colorpencildraw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技藝的學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畫好眼睛的畫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美.美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老是不知道孩子怎麼教?可以試著這樣做~「媽媽,今天同學跟我分享餅乾喔!」Q寶上週放學開心地跟我分享。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那位同學手受傷、正用繃帶固定著,中午盛飯時不方便,Q寶見狀主動過去幫忙,餅乾傳達同學對他的感謝。曾經我在當新手媽媽的時候,迷惘又困惑,我好希望我的孩子可以善良又對世界充滿愛,可是我並不知道該怎麼教會他這些...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10-21
    你不知道的貓咪行為,牠把你當成自己的孩子了! 今天我們要聊一個讓人感動落淚的話題:你有沒有發現,你家的貓咪把你當成了牠的孩子? 有時候你或許會覺得,雖然你疼愛你的貓咪,但你卻常常搞不清楚牠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會做出某些特別的行為。這也是我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重點之一。 貓咪有可能會把飼主當成自己的孩子嗎?這種表現可能包括了牠們對你的照顧、依賴
    Thumbnail
    avatar
    tracy
    2023-09-14
    你也有一個「3不孩子」嗎?不知道、不清楚、不想講:培養開放對話的教育方式 家長們都曾經經歷過這樣的場景:當你試圖和孩子建立一個深入對話時,孩子卻總是回答「不知道」或保持沈默。這對於建立親子關係和促進孩子的思考能力都是一個挑戰。但別擔心,這並不是無法克服的問題。我們一起探討如何引導孩子積極回應問題,培養開放對話的教育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閱心
    2023-09-06
    關於孩子,你所不知道的真相~亮亮老師的教學日記 5今天孩子們來上課,兄弟檔弟弟小言,在上課時有輕微症狀,流鼻水加上小咳嗽, 我趕緊去拿口罩給他帶上,誰知他不想帶,我好言相勸說:這樣可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喔!結果他還是拒絕了。這件事使我想起幾年前在一所私立小學擔任輔導老師,所發生的事。   當時我擔任孩子住宿的輔導老師,一戶都住著30位的小學女
    Thumbnail
    avatar
    亮亮親子成長頻道
    2023-09-05
    母親的愛與矛盾:愛孩子卻不知如何教育兒科醫師家暴的新聞讓我回想起我的童年也是被揍著長大
    Thumbnail
    avatar
    芷風車
    2023-07-01
    體的驅動程式;少了問題意識,孩子根本不知道問題意識為什麼重要?因為它是整篇心得的動力來源,好比車子的引擎或是軟體的驅動程式;少了問題意識,孩子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寫心得,以及怎麼樣動筆寫心得。這學期我設計的閱讀心得寫作課程,加入了一個簡單的步驟,可有效為學生建立起問題意識。這個步驟是…… 關於閱讀心得的寫法,以前談了很多,今天來談一個非常核心
    Thumbnail
    avatar
    1xdfdsfsdfsdfs
    2022-10-20
    不知道大禹、孫文、岳飛是誰?「不知道」如果這麼嚴重,該如何辨別孩子的不知道呢?近期發生有些名人、老師和孩子對話,發現孩子對某些歷史人物不認識,進一步認為是政策影響教育導致的現況。 先不談哪些偉人重要。 我們來思考「不知道」這個現象背後的含意:教學現場聽到學生說不知道時,其實剛好是教育工作者發揮專業素養的時刻,因為學生就是「不知道」所以才來學習的。 那如何辨別孩子的不知道呢?
    Thumbnail
    avatar
    Yen Ting Tung
    2021-10-24
    孩子需要線上開學嗎?-你所不知道的學校(八)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中國大陸越來越多城市宣布封城,本應結束的學校寒假,也因此宣布延後開學,但因為巨大的課業競爭壓力,中國大陸特殊的「線上開學」型態由此而生......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0-02-10
    還好、不知道、沒感覺……面對「無感無意見」的孩子,可以怎麼做?教作文的這些年來,碰過形形色色的學生,如果你問我說:「哪一種學生最令你頭痛?」我會告訴你,那就是──患有「還好症候群」的小朋友。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19-12-21
    給那些不知道如何教孩子的父母如今回想起來,在我個人歷史的那一段時期,在國中到進入大學之間,經歷了所謂的青春期的叛逆階段,那時候的我全身上下裡外是種種躁亂、孤獨、憤怒、哀憐、快感、沮喪、衝動、迷戀、暴力、沉默、不安,我被一個困惑牢牢地、一層又一層地困住了,我無法掙脫出來,我求救地環顧周遭,卻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從外面伸進來。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