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茶包喝完了。

幾天前我把家中最後一包茶包喝完了,然後一直忘記補貨;那之後的幾個早晨我都做著一早起床朦朧走到廚房開櫃子拿茶包才發現沒有茶可喝的動作。這個動作重複了幾次後才體會到,原來一人獨居就是這樣,沒有室友的茶包(或是泡麵或是冷凍水餃或甚至是黑木耳)可以借來應急,自己不動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活到這把年紀才發現這件事好像聽起來很嬌生慣養,像是出自從來沒有離開父母的人的口。我在外面住的時間加起來也至少有三年了,但從來沒有獨居過到是真的,一直在各屆室友(朋友同學或表哥表嫂)的照顧與愛護下活著的一個人。的確是嬌生慣養。

這是在室友們出國旅遊的這一個多禮拜裡,我面對茶包短缺所做出的結論。 

今天是2010的最後一天,我這幾天放假在家,過了幾天隱士的日子,在家看書上網甚至畫了幾筆水彩。Kindle上面已經下了四五十本書了,不過我的心很不定,此刻同時嚼著五本書,速度緩慢,一點也沒有因為2010年要結束而有所慌張的樣子,反觀上個月買了徐四金的『鴿子』,利用兩天下班的夜晚就讀完,那種盛況是需要有適當的書類以及心情來配合才能重現的。這幾天我毫無目的的讀著,看著,畫著,睡衣從早穿到晚,不想說話時不開口,想發聲就隨意高歌,我迷上半夜洗晚,有種新奇的感覺。
 

我買了一大盒新的茶包,是我喜歡的口味。獨居很自由。 

9會員
27內容數
西元兩千年,那時人們剛從千禧蟲危機恢復過來,地球再次雀躍運轉。平成十二年,那個電車裡人手一本書的年代,身為少女的我,隻身在日本寄宿家庭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