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單指南》--能與你共度春宵的人很多,但能和你攜手建立生活的人很少—實驗更新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脫單指南

脫單指南


不知道各位格友友沒有一種困擾,叫做"我覺得單身很好,但家人不這麼覺得"

講得很委婉齁,實際上應該是一到家庭聚會的場合,有關係沒關係的人都會問你一句"有男女朋友沒?房子買了沒?......"等等諸如此類的對話,相信想像力豐富的格友們一定能在腦海中無限延伸,感覺這世界上你和親戚的唯一話題只剩下這幾個,對自己而言原本不是那麼值得關注的事,在這個瞬間好像變得至關重要。

阿爾弗雷德·阿德勒--世上所有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

我想很多人都是如此,我今天想要分享的就是我夾在這種焦慮下看的書《脫單指南》,先不說內容如何,不知道格友們會不會覺得看這種書事一件很丟臉的事??

我家人是那種覺得把人際關係攤開來講會覺得很丟臉、很羞恥,最好大家閉嘴過日子的那種家庭,可想而知,這樣的家庭關係不能持久。

很多事情你不講對方不會通靈;你覺得對方懂,但其實對方一點感覺都沒有,雙方都不願意溝通,一開始可能還好,但時間一久就像偏離軌道的飛機,兩邊的心越來越遠。

離題了哈哈每次只要看完關係類型的書,就會引發我內心諸多感慨。

這本書我也不想暴雷,是一本即便你已經有穩定另一半的人也可以閱讀的書,這篇主要是想來說說我照著書進行實驗的心得,你沒看錯,就是實驗,我很喜歡看完關係類書籍就來實驗xd人際關係類書籍就是解決煩惱的書。


事情要倒回前兩周,那時候我剛看完書,內心有所波瀾,卻不見行動,因為我就是書中的猶豫派&完美派。在一方面對自己的能力、外貌、身材、交往經驗......等等感到不足及自卑;另一方面又對曾追求過我的異性(也是屈指可數)挑三揀四,到現在已經是別人口中的"母胎單身"母親開始為我擔心、父親可能感到汗顏、弟弟深切憂慮姊姊的未來。

但很可惜,皇帝本人真的不是很想交男/女朋友,覺得自己一個人很自在,也聽過太多身邊血淋淋的例子,對親密關係像敬鬼神而遠之一般。

我也曾在過往的日記中寫過自己對親關係的恐懼就像口中含著一顆玻璃珠,雖然很甜美,但在你不注意時就會碎裂。

所以看完書的我原本只寫寫心得了事哈哈哈。


時間回到上周末,我上完乾貨滿滿的線上課程後,腦中CPU運轉過度,我需要放鬆。

打給大學時期很要好的朋友,和他聊天,聊到了這本書,他心血來潮照著我的指示下載了交友軟體,註冊帳號,開啟他的聊天遊戲,大概1小時不到他說他不敢繼續聊下去,嗯~他是個社恐人士,連對著手機聊天都感到恐懼和疲憊,我也是這樣的人,所以很能理解他想刪掉app的心,但是這個時候我想到了書裡面提到的重點"積極"

畢竟不開始找,怎能祈求上天掉下一個美好姻緣呢?我又繼續鼓勵他,也答應他我也會下載,和他一起面對。

先說一下,如果你在這幾天有遇到類似的情況,一切純屬巧合。

若有雷同純屬巧合。若有雷同純屬巧合。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註冊完帳號之後,就陸陸續續有人找我聊天,我大概挑了年紀誤差10歲以內,照片不會太詭異的(這書中的重點阿,不要再拍一些嚇死人的照片了好嗎w)

我按照書中指示不要太在意個人簡介上的標籤,我只看了自我介紹就開始聊天,我也沒有每個都聊,我只找5個我覺得開場白還行的聊天,大概第三天我停用APP開始認真聊。


先加的是只大我2歲的A,A在辦APP當天就加了,大概聊了我想辭職的事情(我抱著看解答之書的心情問的),A給的一件都蠻中肯的,也不會說一些543、質問式問答或讓人很難接話,聊到睡前我和他說很謝謝能有機會和他聊天,他就問我可不可以加他,就加了。

A的工作蠻讓我意外的,簡單來說,在我原本的生活軌跡中絕對不會遇到他,知道他的職業後我感覺到我對自己投射了一點自卑感,會想著自己可能沒辦法像他職場上遇到的人一樣光鮮亮麗,但我也安慰自己,他只是我#秘書問題的前38%,但不免還是對價值觀上可能有不小的落差感到小小遺憾,不過我還是很積極地聊天,畢竟我是認真的實驗家!!

今天是第5天,和A價值觀上的落差感受,起源於我問他平常送給家人什麼樣的禮物(家母要生日了XD)他說他送給妹妹4 5 萬的包包(我很疑惑是45萬,還是4、5萬,不管哪個我都很害怕)他打完我瞬間不知道回甚麼,但還是很勉強回了,當下我也打給我大學同學和他討論這件事。

同學 : 4、5萬?!這樣很好啊

我 : 但我想要的不是這種......我想要的是...

同學 : 你想要的是能帶給你心靈上成長的(篤定)

我 : 對!你怎麼知道,我想要的就大概是這種

我的同學,跟他同寢室3年,他是真的對我很了解,我們真的比姊妹更像姊妹XDD

但能帶給我心靈成長的人應該很難找,我只能提高我的悟性www

#先說一下,我覺得A在我心中有加到分的地方,首先他不會聊色之類的543,其次是和他聊天我覺得我們真的是成年人在對話,不是質問式對答(這是5個其中被我刷掉的其中1個),誰喜歡質問式對答阿!我又不是犯人QQ,再來就是他願意丟出自己的ID,我覺得蠻加分的,感覺是積極的人。


第二天加了B,B比我大蠻多歲的(應該有8歲?),不是說年紀太大不好,只是我自己會覺得怕會有很多想法上的誤差,我加他是因為和他聊天蠻有意思的,應該可以算是有大略的共同興趣,他喜歡追劇;我喜歡看書。可能有點落差,但他讓我感覺他有意願聊我感興趣的事,我也願意去看他推薦的電影,我還打了觀後心得(我是不是就很努力創造共同話題XD),老實說,我對B的感覺比較像是,我們是朋友,也不太會早安來晚安去的(應該說誰會對朋友早晚安?)對B我透漏蠻多我的資訊,因為他的談吐、年紀都讓我備感安心,像隔壁鄰居哥哥這種的安心感~

現在,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很浪費時間哈哈哈,畢竟我不是很愛滑手機的人,現在都盡量常回訊息,真的改變了我的生活習慣,也很努力當一個好聊天的NPC,而且這兩個都知道我是看過書才來聊天的(我真的很誠實)他們兩個一天跟我聊天的次數都比我和我家人聊天的次數還多很多很多,有點累,但也有點有趣,至於有沒有上頭,我自己是會把它歸類為新奇感,還不至於暈頭轉向XDDD


#備註:

#秘書問題:你要聘請一位秘書,面試者有100位,要先面試的前 37 位候選人中 (可能是求職者、婚姻伴侶、或舞伴),在心裡挑出一位最佳人選,但是全部不予錄用。接著繼續面試其他候選人,若遇到比前述之最佳人選更優秀者,就立即予以錄用。



——————————————此為更新線———————————————————


大概從3/17開始聊,3/19開始停用app只聊A、B到今天4/7實驗算是有大略得成果了

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可怕經驗www

看完覺得我很蠢也沒關係ww因為直到現在我都覺得我自己真的是很蠢

在這三週我都有很稱職的當聊天NPC

先說A

A很認真的每天早安晚安的,我也很認真跟他早午晚安,他還說他上下班會講,我覺得很莫名其妙,想說你上下班干我屁事,反正他堅持,和他聊天真的是蠻舒適的,但他就是不太講自己的事,我也沒太在意,也不是很想問別人的隱私。

就這樣聊到這週二我準備返台,我就和他約週六見面看電影(看恐怖片他選的)吃晚餐,這個時候的我對他已經不是當初實驗的新奇感了,我對他是有好感的🤣🤣一邊期待見面一邊害怕對方失望等等的情緒影響著我,到了週五他問我掃完墓沒是不是有空了,我就說可以去吃晚餐,他就要出來載我,我當下其實想拒絕,因為不想把對方當成工具人,而且我心裡其實很害怕,我還傳了“如果我沒出現,就是我怕了”

A:怕什麼只是出來吃飯 你一直都很勇敢

我:我是怕在心裡

總之我到了指定的7-11等他的時候,他傳訊息說要我再等10分鐘,我就說好沒關係你慢慢開,然後他就傳了一句很突兀的話……

A:你電話號碼幾號

我當下看著這句話腦袋停擺了很久,這什麼意思?是要打給我跟我聯絡叫我出來嗎?可是不是打賴就可以了嗎??充滿疑惑的我疑心四起開始覺得事情不妙

A:怎麼了嗎

我想說給電話號碼也沒怎樣就給他電話號碼,順便辯解一下我剛在印東西

然後A就說了一段我超級莫名其妙的話

他說等等他經理會打給我確認外是不是有和A約出去什麼的,我想說他工作的地方出入這麼嚴格他怎麼還待的下去啊

電話打來了就說:我是李克初的經理,想確認一下你是不是今天和他約見面?…….他講了一大串我嗯嗯嗯嗯的度過,我已經開始有點(驚恐指數30%),我賴上問小初(A)他經理講話很奇怪,他就說哦不奇怪啊他們經理就是想確認一下什麼的,我想了一下我說:對不起,我不去了,和你聊天的這段時間我很開心,謝謝你(驚恐指數大概50%)

A:沒關係 你可以不來

A:但是你要處理阿

A:((一段暴力影片,棒球隊在客廳開砸爛趴))

此時我驚恐指數已經到達90%當下真的很害怕超可怕媽的嚇死我,我就很緊張的問店員廁所可以借我躲一下嗎?

店員:躲一下?躲多久?還有其他客人要用……

雖然對店員感到很抱歉,但我直接衝向廁所反鎖,躲進去的當下我趕快賴大學同學,以下請看截圖,本人真的膽小又單純第一次遇到這麼刺激的事,當下在7-11廁所嚇到,暈眩腿軟哭出來,邊哭邊打給給同學,其實已經嚇到我自己感覺呼吸過度(以前也有發生過)我蹲下來邊講邊哭,突然一陣敲門聲(驚嚇指數99.99%)嚇爛嚇爛超可怕超可怕。

我和我大學同學當下的對話紀錄XD

我和我大學同學當下的對話紀錄XD



原來是店員,店員表示是否需要報警?

我:外面有人嗎(嚇傻)???拜託請你幫我報警!!!

然後我又在安全的廁所躲了一下子

終於又來一陣敲門聲

我:請問你是警察嗎?

警察:小姐,我是警察

聽到警察的時候我真的安心很多,現在打的當下又有一點後怕想哭,好可怕喔,我已經對這個實驗有點陰影了,真可怕。

跟警察斷斷續續的解釋經過之後,旁邊的7-11店員很好心遞給我衛生紙,真的很感謝他們,如果他們不要在我跟警察講故事的時候一直站在旁邊聽我會更感謝,警察聽完就請我安心,他說這些詐騙集團絕對不敢跑出來見你,因為只要被攝影機照到他們將會無所遁形,他們只敢在手機的另一端恐嚇你,不要擔心,最後我拜託警察陪我回家,他就護送我回到家。

打給我同學的時候我已經把小初封鎖了,他經理打來的時候我還在想,原來我到現在才知道他叫李克初(也可能是假名),回到家之後我覺得我自己不能冷靜,就跑到大賣場繼續和同學聊,抒發我緊張害怕的情緒,真的太可怕了,也在這時候我想著我再不把和小初的對話紀錄刪除我一定還會打開來細看重溫舊夢www畢竟他真的很會聊天,當下又把和小初的對話紀錄刪除了

我當晚不禁想著,難道他對我說的任何一句話都不是真話嗎?難道我當初詢問他我職涯規劃的是他給的意見難道都不是出自他的真心嗎?難道我對他上班前的加油打氣都沒有一絲絲的影響到他上班的心情嗎?想著這些的我真的很蠢也很可笑,為了不繼續想下去我吃了安眠藥入睡,只是這次醒來不會有個人給你晚安早安個沒完。

好A的部分實驗到此結束,是不是覺得我很蠢,我真的很天真,原本以為我才是聊天NPC沒想到原來他才是真正的聊天NPC……好我的自怨自艾到只會到今天。

在A身上我也不是沒學到東西,我至少知道了有些警訊真的要注意,比如說我請他測16人格測試(我假設他是認真填的)他測出來的是ENFJ-A和他在聊天室裡給我感覺真的不太對(我有一個ENFJ-A的同事)還有有時候他自己編織故事的漏洞,其實我都有注意到,但我卻選擇暫存這些警訊,也是蠻好笑的w經過這件事我更確定我想要的長期型伴侶特質一定要有善良、誠實這兩點。



接下來說一下B,在結束恐怖片般的A之後,隔天我很唐突的邀了B出來吃晚餐(大概想要壓壓驚),有了昨天的震撼教育,這天的我簡直無敵阿阿阿阿阿抱著無敵但不免忐忑的心我出發了~

說實話B本人比照片好看很多(我要抬頭看他180真可惡讓人好羨慕),我也感覺到B對自己本身年紀比我大太多有點自卑,他自己說他是大叔XD但我是覺得還好,笑起來也蠻好看的,就我設計系的眼光來看,算是普通耐看型。

一開始我蠻緊張的,或者我想營造一種我很緊張的狀態告訴他,讓他看到我會覺得比較放鬆

我有和他說我想去書店逛,他也ok,我們就去誠品邊逛小聊天,大部分都我在搭話(已經到了熟悉的場域我很放鬆)聊一些他喜歡什麼書啊平常看什麼劇啊之類的,但他不太會回球,我只好摸摸鼻子繼續加油(還是我不會發球??)逛完我也買了新書(看完在打心得上來)我們就去吃飯了~


吃飯的時候我發生了一點小危機,我的保溫瓶水漏出來我沒發現,我屁股褲子整個濕到後大腿,我當下故作鎮定(摩羯座技能發動)摸摸的把椅子上水拍開,確認褲子濕的程度(我穿淺色褲子,基本上大完蛋🤣🤣🤣)默默點完餐,和B先生說要AA,我說AA的當下他的表情我很難解讀,應該是介於一種有想過我會說但又有種我真的說了的驚訝的表情是一個複雜的笑容,點完之後我趕快衝去廁所處理我濕掉的褲子,MD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當然用廁紙擦也無法解決這個大面積的問題,我只好把我的外套脫下來綁在腰間遮一下,但我這樣上半身就只剩小可愛了😂😂有點尷尬但沒辦法

回到座位時B(他作我對面)有發現我椅子濕掉他請店員幫忙擦,我邊笑邊說我藏的那麼好竟然還被你發現了wwww

總之我們開始吃飯他有提幾個話題我很認真的回應,吃的途中我有發現他一直偷看我w這種偷看讓我吃的很有壓力www但也覺得這個行為蠻可愛的,吃完(最後都交給他吃,他點很多,我用看的就飽了)我就很主動的去付款了,其實我知道這樣的主動行為可能有點怪,但我一直沒辦法忘記他是長輩,刻在我身體裡的禮儀一直不斷冒出來叫我要做晚輩該做的事QQ

吃完之後他提了兩次要不要坐在海提邊看夜景,我實在沒興趣,高雄的天氣對我來說真的很熱,我穿著小可愛晚上在海邊散步還流大汗😅😅而且重點是他不是很會聊天,坐下來了苦的是我,要變成一位專業記者採訪他,不然,就是變成演說人員努力不讓氣氛尬掉🤣🤣

總之我說我們邊走邊聊,途中我有發現好幾次他感覺想牽我, 但我覺得w不行w就一直把提書的袋子左右換手讓他沒有機會w還是他是在偷看我?w?身高150限制了我對上層空間的想像XDDD

逛了駁二一大圈,走的過程中我內心不斷跟我自己說:妳今天真的很努力了,妳很棒,至少妳有努力過出來約會吃飯散步聊聊天了,妳很棒,雖然感覺B不太行但至少比李克初好太多了,不是嗎,至少他沒騙妳,我就各種自我安慰,最後終於分頭坐上捷運。


週日就今天,經過可怕星期五和普普星期六之後我迎來了美麗的週日也是返馬前一天~

老實說我覺得單身比較香w但我還是會努力去嘗試,因為我想成為主動的那方,只是我不知道耶,聊了天吃了飯還是沒什麼感覺,果然我和B也沒什麼連結嗎www





內容總結
脫單指南
5
/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