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辭日誌】情緒滿溢但收穫良多的「職涯諮詢」,像是一艘可以乘載內心漂泊的擺渡扁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曾經嘗試過「職涯諮詢」嗎?

對我來說「職涯諮詢」就像為自己內心的波瀾定錨,回顧過往、看看現在身處何方、未來可以前往哪裡,思考此時的迷惘從何而來。


這次的裸辭,我決定不再倚靠自己,而是尋求專業、各路工作者朋友的智慧前行,當然也必須要有信仰的力量。因爲覺得必須用不一樣的方式戰勝這次前所未有的迷茫,明白單靠自己的力量實在過於孤獨與無助。也打算在真正找到合適的工作後再來好好整理這段時間的收穫和學習(一定會的!我相信!

和你分享今日的 IKIGAI(雖然只是路邊的野花,但它們讓我感到幸福!)

和你分享今日的 IKIGAI(雖然只是路邊的野花,但它們讓我感到幸福!)

【第二次諮詢後的小心得】

距離上次諮詢已過了兩個月,今天第二次的諮詢像是驗收般,重新和諮詢師對焦目前的現況以及確認自己對「工作的價值觀」、目標職缺的「個人優勢」,最重要的是,增加求職的信心。因為有了信心,才有辦法啟動行動上的「改變」。


【和諮詢師一起有目標地全力前行】

職涯諮詢師就像是在職涯的迷茫大海中,一起和自己滑著橡膠船的「合作夥伴」。

而開啟諮詢的契機可能是來談者意外被海浪擊落墜海、自願跳海等等原因,才抓著救生熱狗氣喘吁吁地爬上救生筏。(雖然我自願跳海但也氣喘吁吁。)


內心很感謝諮詢師的同理心和不批判的態度,聆聽自己的語無倫次和無數次定格,在自己意外分享很多過往經驗時也能夠好好接住,也在諮詢的最後,確認彼此的目標是否達成,感覺得到諮詢師的用心以及希望幫助來談者的心。


雖然不曉得這艘橡膠船能夠前行到哪裡,又會意外在何處觸礁破洞,但可以確定的是,可以在差點被海浪吞噬前找到橡膠船,奮力上游再好好地喘口氣。


【珍惜每個靈魂的相遇】

越來越覺得,能夠在生命中遇到幫助自己的靈魂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因此也更需要好好真誠地待人,因爲今天會遇見這個人,很可能是因為上輩子說好要來幫助彼此渡過困難。

5會員
22內容數
以文字和圖像紀錄下裸辭後的每一天,直到看見希望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