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免費AI工具提高求職勝率-面試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開始找工作嗎?

本系列文將用實例說明如何運用免費AI工具幫助你提高成功求職的機會。

共兩集,分為履歷篇、面試篇。


面試篇

我們先來盤點一下,

面試過程通常會遇到那些事?

自我介紹、面試官問你、你問面試官,

如果能順利通過這三關,

成功錄取的機會就會大幅提高。


關卡一:自我介紹

我想每個人都能說出一段自我介紹,

AI能幫你的是提供不同版本,

讓自我介紹更完善,同時不要太冗長。

輸入的指令會由三個區塊組成。

一次丟給ChatGPT或其他AI工具去產生就可以了。

我要去面試工作。 請依據我的工作經驗、面試的工作內容, 幫我寫一段口說的自我介紹, 從專業技能的角度強調自己是合適的人選。 說明時間在三分鐘內。 展現熱情與自信,不要過度禮貌。

我的工作經驗:(輸入你的履歷表內容+履歷表沒寫但能為自己加分的內容)

面試的工作內容:(輸入職缺內容)


強烈建議讓 AI多產出幾組內容,再去選擇適合的版本。

區塊一的指令可加入自己想特別強調的部分,

比如說專業技能、能為公司貢獻的經驗等。

自我介紹不要只是把履歷表口語化,

盡可能加入履歷表沒有寫的亮點。

讓面試官出乎預料,有多賺到你這個亮點的感覺。


關卡二:面試官問你

我認為這是面試成功最重要的一關,

準備好這些問題清單與妥善對應的答案,

在模擬面試時充分練習回答,

絕對能大大提升成功率!

建議輸入的指令如下,我會分為三個面向,

你也可以再加入其他的或增減問題的數量。

根據我的工作經驗與應徵的職務,列出30個面試官會問我的問題。

分為三類,

一 關於過去的工作經驗

二 關於應徵的職位

三 關於我的人格特質、優缺點

AI列出「面試官會問你」的問題

AI列出「面試官會問你」的問題

接著針對你認為最重要或被問機率高的問題準備回答內容。

不是很確定自己的回答好不好?

再把題目跟回答丟回給AI,

請它提供建議的回答方式就好啦。


關卡三:你問面試官

通常面試進入尾聲,

對方會問你有沒有什麼問題?

這時候一定要問問題,並且在對方回答後,再跟進你的看法。

指令可以這樣寫。

根據我的工作經驗與應徵的職務,

列出至少15個由我詢問面試官的問題。

分為三類,

一 關於應徵的職位。

二 關於應徵的公司與團隊。

三 關於面試官。

AI列出「我問面試官」的問題

AI列出「我問面試官」的問題

這關的重點在於積極展現你多麼想進入這個公司貢獻所長,

你問的問題,代表你的積極度與思考深度。

千萬別虎頭蛇尾,

很多人到這一關就弱掉啦,非常可惜。


結語

上面的指令都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調整、增減,

不要只是照抄,

要去思考你自己特別的亮點是什麼,

再請AI協助,放大你的優勢。

面試從第一眼看到面試官,到最後對方送你踏出辦公室搭電梯,

只要與人互動,都屬於面試過程的一環

請務必堅持到最後,帶著微笑離開。

加油,祝你好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使用Undress AI来脫掉圖像的衣服?在AI的動態世界中,Undress AI作為進步的巔峰而閃耀。使用複雜的機器學習算法,它產生與真實生活無法區分的明確視覺效果。這本指南提供了對Undress AI的全面了解,介绍其多樣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Thumbnail
avatar
LIM WETYOENG
2023-09-05
如何使用AI為你的內容找到最佳受眾?在Web3.0與自媒體盛行的當下,如何讓內容觸及最佳受眾成為一大挑戰。AI技術在此扮演關鍵角色,能夠幫助創作者優化內容、預測受眾行為、精確投放廣告、提供Web3.0下的內容分發策略,以及建議更具互動性的內容形式。利用AI,內容製作者能確保其作品在網路上產生最大的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自媒體圖書館-DFP領袖學苑
2023-09-04
如何使用 AI 幫助我們快速生成簡報? - Tome 使用教學你,是不是也有必須在短時間內需要交簡報出來卻沒有時間的困擾? 或是對於主題沒有概念卻需要完成一個簡報? 沒關係,讓AI 來幫助你解決問題。只要短短幾秒,一個約10頁的簡報就能迅速生成。不只是內容,連圖片都可以幫你做好。
Thumbnail
avatar
恬淡君子
2023-05-20
如何使用現金股利殖利率法進行 2020 Q2 財報的價值評估?以中保科、一零四、華研為例不同類別股票應該選擇適合的評估方法,衡量股價與合理價關係以進行投資決策。本篇教您如何使用「現金股利殖利率法」進行價值評估,以三檔股票(中保科、一零四、華研)為例, 計算合理價,並解讀2020 Q2財報指標,檢視重要轉投資公司績效,擬定現階段投資策略,晚上睡得著覺,安心領股息。
Thumbnail
avatar
阿福
2020-09-04
如何使用Doodly軟體製作youtube手繪動畫簡單的步驟完成動畫 1.下載Doodly軟體 2.選擇畫板 3.選擇畫廊 4.挑選圖案或輸入文字(中文圖像文字用圖像方式輸入) 5.設定動態方式 6.輸出完成視頻ideo youtube視頻說明
avatar
Eagle Y
2020-05-30
如何使用直覺療癒自然法?記錄內在的指引,臣服於內在指引師 什麼是直覺療癒自然法? 首先你必須先向靈性直覺臣服,接著我們來看看作者提出自我療癒的五個自然方法。  假設你有病在身,可以參考以下這些接近直覺的步驟。 請善用這些步驟,並配合醫生提供的各種治療資訊。 若你對如何處理某個健康問題沒有把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0-05-28
如何使用「手動競價」策略降低臉書廣告成本?想要降低臉書廣告成本?你有試過「手動競價」的設定嗎?臉書使用競價系統來決定哪一個廣告投遞者可以在某個版位上投遞廣告,但要注意的是,這跟傳統的競價系統不相同,並不是最高的下標者就會勝利。看到這裡還是一頭霧水嗎?快點進文章查看臉書廣告投遞究竟是如何運作的!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4-29
如何使用蛋白質攝取量計算器?這個蛋白質攝取量計算器估計你的每日總能量消耗(TDEE),然後計算一個百分比,這取決於你選擇的蛋白質占總熱量攝入的百分比。
Thumbnail
avatar
許伊佩
2020-02-03
如何使用XMind製作流程圖?有絕佳範本提供下載XMind 介紹 XMind中的思維導圖結構在中心,主要分支從中擴散。除了基本的思維導圖結構,XMind還提供組織圖、樹形圖、邏輯圖等。這些圖表將在各種情況下發揮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所有這些圖表都可以在同張地圖使用! XMind再2018年1月推出了新的版本 XMind Zen,主要把舊版的程式重寫
Thumbnail
avatar
徐碩彥 Vito Hsu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