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行之一(10.2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行就是花錢買罪受

前言

內子很少買書,不知怎的最近卻連買了好幾本, 其中之一是:《別把你的錢留到死》,並且很用心的把它看完了。(我之前提過此書,內中的意思是你當然要努力賺錢以求不受錢的束縛,但賺錢之餘也要懂得積累人生體驗,不要只為了賺錢而忽視了體驗,不要等到走不動、吃不了了,才醒悟為什麼不趁著還走得動的時候到想去的地方走走;為什麼不趁者還吃得了的時候,花些小錢享受些美食…)我的身體一直都還不錯,前些日子突然覺得腰骨會有酸痛感,走長一點的路,腰、臀就會酸(無法形容那種感覺),怎麼舒緩都沒用—身體好像愈來愈不行了—,再加上有好幾年沒出國了,因此兩人決定出去走走—以往還會考慮會不會浪費,現在則只想趁著還走得動—。那去那兒呢?前些日子球友拿著他去福建旅遊的照片與我分享,看起來好像還不錯,那就先去福州看看吧(因有飛機直達,且只需一個小時半)。內子立即上網找到一個機加酒的專案,準備來個六天五夜的福州之行。訂好機票,內子也把課調開或請人代上。行前兩天,還訂了接機。

啟程

晚上八點半的飛機,四點半請小妹載我們去搭首都直達台北轉運站,再轉捷運到松山機場。結果兩個老舊的(拉鍊或者不見了,或者不好拉)旅行箱中途出毛病了,拉桿放不下去,因此掛行李時,櫃枱特別貼條警示,並告訴我們很可能會在中途斷掉—但也沒辦法了。

接機見涵養

我一直以為接機應該是像桃園機場所見的拿著姓名牌,然後碰面後立即把行李拿過去,結果出機場都還找丕到人,只能依著他的指示推著行李往可能的方向走,而且還走超遠的,滿肚子的火都冒出來了。不止貴(接機貴要兩千多台幣)而且服務如此不到位(事實上,我對內子發火完全沒道理,因為我全權委託她處理,因此有問題的話,我最少有一半責任,而且她他盡了最大的努力,可是…。嗯,看到了自己不堪的一面了)。終於找到接機者,問福州狀況,他說自己剛上崗不到十天,對福州也不熟……,除了搖頭之外,只能嘆息。

入住令人怒

辦理入住登記時,櫃枱小姐態度也有點令人火大,(容貌看起來還可以,但不會笑,有點冷漠的感覺),她說我們訂的是沒窗戶的房型—我們質疑時,她還拿著訂單指著,意思好像是我們訂的是較差的房型,問可否更改時,她說她們房間全滿,無法換房…)進入房間,好像有窗簾啊—可是窗簾後面就是牆壁—也許是直覺,空氣似乎很差…

找夜市

洗完澡已近晚間十二點,問櫃枱附近有夜市嗎?(那個板著臉的櫃枱小姐說不好指清楚—因為有些彎拐;另一名服務員則跟著我們出門,說帶我們到容易指點的地方指給我們方位…(我住的地方離市中心—三坊七弄—很近,我原先以為三坊七弄就是個像台灣的夜市一樣的地方,結果完全不是。而是以往福州市的高官顯要的住宅區?)

吃得還順口

看到一家賣炸里脊肉的,猪肉、雞肉一串四元,牛肉一串八元,各叫了兩串(因為晚餐還沒吃,很餓了),可是支付寶卻付不了,只能問能否用鈔票,還好可以。再往前走,有家賣當地小吃的,有套餐:煎餃八個,一碗炒麵,一碗魚丸、飛燕(即台灣的扁食)合計二十四元(先付費,可是支付寶還是用不了,因此付了現金)。叫了一份,吃起來很合味口。

途中所見

回旅舍途中,發現還是車水馬龍,好多計程車還在營業,路上一大群男女老少,福州好像是個不夜城似的。路上看到兩批修馬路的。一個百貨大樓前的小廣場上,有十來個穿著襯衫的年輕小伙子,正在舖建著什麼…旅館就在眼前,累了,睡吧。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換一雙眼睛散步去》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火龍功體驗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散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望龍埤晨騎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鄉間水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覓光-浮洲故事特展|戲劇演出一個月前分享了參與浮游藝術的工作坊去探索浮洲。 10/15觀賞了戲劇演出,短短的20分鐘讓我看到了浮洲的溫暖與故事。 希望你也能一起來浮島日常欣賞浮洲故事特展。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3-10-17
浮洲咖啡廳推薦|浮島日常新北咖啡廳|板橋不限時咖啡廳推薦|浮洲咖啡廳推薦|浮島日常位於浮洲火車站,是間由一家三口加隻貓所經營的咖啡廳和藝文空間。享用完好吃的餐點和飲品,可以去浮洲的河堤公園接近大自然喔!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3-10-09
隔壁的福洲伯公 六十年代住在台北市這個大城市裡,隔壁鄰居都來自四面八方的人,有閩南人、有客家人還有外省人。大家和睦相處沒有語言的隔閡(因那裡都用國語溝通),所以基本上我一出生就住在繁華的台北市,也就是現在五分埔的地方,當年記得那裡還未像現在這麼的熱鬧,一整排都是商店,有小吃店、西藥房、文具店、米店、
Thumbnail
avatar
涪涵
2023-06-02
浮洲「書店」:靈感發生的場所書店,不只是書店;散步,可以是美感體驗;創作,可以是日常生活。位在板橋台藝大後門的「書店」,在大家忽視實體書店的21 世紀,找到書店的新時代角色。 撰文=程恩澤(書店店長) 照片=書店提供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2-05-26
福州肉丸年糕  「肉丸」是我兒時的記憶,是過年其間餐桌上的最愛。吃起來不若黃糖年糕般甜膩且粘牙,而是有一股芋頭的清香味和熟番薯粉的爽脆感。年糕切片下過油煎油煎,將表面煎得焦黃,一口咬下去的脆響聲加上舌尖的清甜與滿口焦香,是我兒時的最愛,也是至今難以忘懷的味道。 材料: 小芋頭去皮 500 克 紅糖 150 克
Thumbnail
avatar
白娘子
2022-03-18
車站行腳(6):在浮洲,窺見鐵皮底下的文藝生機每次搭乘火車,只要列車剛駛離板橋站,我就不自覺翻翻白眼,因為三分鐘後又要停靠浮洲站。再說,此處軌道差不多三層樓高,列車行經浮洲站時,會見到一整片的鐵片屋工廠的屋頂,毫無美感可言,更加深我對浮洲站的反感。然而,當我著手規劃行程,這才發現浮洲不只鐵皮工廠,還蘊涵著豐富的人文能量,而且仍在蓬勃發展中……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3-01
道地福州扁食丸心目之中扁食首選 麵皮如衣裳般清飄 紮實包著鮮味內餡 宜蘭麵條特殊風味 或許是當地氣候吧 覺得麵有種在地味 那種恰到好處的柔 麵裹上醬汁及蔥花 滑進嘴裡咻咻兩聲 實在好過癮好滿足 地址: 260宜蘭縣宜蘭市聖後街97號 開放時間:09:00–20:00 電話: 0972 212 688
Thumbnail
avatar
低調威
2021-12-31
|板橋浮洲|車站旁的隱藏法式甜點 <P.f. 甜點設計> 跟大家分享一間位於板橋的甜點店[P.f. 甜點設計],P.f. 甜點設計全名PÂTISSERIE FISH浮洲車站一出站即能看見店面,四周幽靜且內用不限時,是一個能安靜享受美好午後時光的好去處。
Thumbnail
avatar
YJ
2021-11-19
【MLB時光機】2003年馬林魚游向冠軍大功臣—I-Rod的佛州短行儘管好光景有限,但對於馬林魚球迷來說,2003年擁有「矮胖哥」坐鎮本壘板,指揮全隊防守、引導投手配球,還在打擊時供輸火力支援,展現出全能身手,還有一冠在手,無論是否天長地久,曾經擁有的美妙滋味都足堪終生回味了。
Thumbnail
avatar
68OB
2020-09-03
福州山公園 從六張犁捷運站出口搭乘S32懷恩專車,往二殯的免費接駁車,在第二站青峰活動中心下車,就可以走到福州山公園跟富陽生態公園。因為青峰活動中心跟台北市立圖書館大安分館同棟大樓,於是我先去取了預約DVD......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