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相談室 - 我們該如何與內在的黑暗面和解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與我的阿卡西紀錄早期對話的其中一篇,我記得這個對話的出現是因為當時的我正處於與內在黑暗面抗戰的狀態,也因為這個對話,我發現一直以來我所評斷的並不是他人或者我的外在環境,而是我自己。那時的我,對自己有許多厭惡,包含我的外表、個性裡不討喜的部分、曾經犯過的錯誤和我的過去,我無法理解自己,更無法原諒自己,因此我將這些自我批判的部分投射到他人身上。直到當我開始向內看,我才意識到外界的混亂只是我內心的映照,那些我喜歡的或討厭的都存在於我的自身,而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有了這樣的契機去學著以不同視角重新審視所謂的是非對錯善惡,以及我內在的黑暗與光明。

現在再回頭看,總覺得這個對話也很適用於當前的世界局勢,希望你們在閱讀這篇文章時,都能夠藉此回到內在,讓所有不被允許存在的黑暗都有機會被看見和轉化。

-----------------------------

免責聲明:請記得,這是我與我的阿卡西紀錄的對話,所以所有內容一定蘊含我個人的認知和限制,請以一顆開放的心去閱讀,並擷取對你有用的訊息即可,謝謝。

-----------------------------

Q: 請問我們該如何擁抱內在的黑暗面,與之和解?

A: 你們必須認知到黑暗與光明都是你們的一部分,黑暗面的存在只是體現了身為人的不同面向,它並無好壞,只是反映了你們對經驗的一種認知和詮釋。在不同的國家、時代、情境和文化,是非好壞對錯善惡,黑暗或光明,都有不同的定義和標準,它只是你們理解世界和自我的其中一個角度,並不是絕對的。所以,你們所批判或排斥的「黑暗面」實際上也指示了反映你們成長背景下不被容許和接納的想法和感受,它是一種標籤,但沒有對錯。

了解到這一點後,擁抱內在黑暗面的第一步就是去允許並承認他們的存在,了解到這些感受、想法和認知都只是不同經驗下所培養出來的產物,不需要去批判、害怕或厭惡它。學習將所有的批判轉化成接納,以好奇和開放的心態和眼光去審視和看待,當作是認識自我的一個過程,那麼你就能騰出空間,去了解為什麼這樣的黑暗面會出現和存在,是否是為了保護你?或者為了避免某種不舒服的感受、記憶和經驗?它的存在必定有其原因和意義,只是我們常常過度重視結果,而忘了問「為什麼?」和「如何?」。

從今天開始,去與你的內在對話吧,包含那些你不太喜歡的部分,然後你可能就會發現無論是積極的、消極的、正向的或負向的那些都只是表面上的分別,他們的本質實際上時沒有區別的,而他們的共同需求都是想要表達、想要被看見、認可和接納。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追蹤分享,謝謝:)

這些是我在不同工作場域與個案諮商的一些案例分享,所有案例都已大量修改過內容以保護個案隱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