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跟著身體一起長大的給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約莫6歲時,家裡養了一條狼犬米克斯,叫嘟嘟,第一次見面時,發現牠的身體比我還大,父母剛牽回來的時候已經是成犬了,所以第一次接觸時,先保持距離用眼睛直盯牠的眼睛看,感覺超過十分鐘,可是事實上可能只有8秒左右,然後就慢慢的靠近牠,摸牠的頭,這就是我們的初次認識。 

隨著時間過去,我甚至可以摸一摸,接著把拳頭全部塞進牠的嘴巴裡,然後看牠用逃避訴說著不捨,跟牠玩耍。 

可是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樣的行為,對某些大人來說,還有一個觀點 - 細皮嫩肉的小小孩,應該很好吃吧! 因為大人看到我跟狗兒這樣的親密無間,彷彿一體,跟我說了一個非常恐怖,絕對不適合我這個年紀的小孩的故事,他說: 「就在離我們家不遠處,有一個小孩,也差不多是你這個年紀,被像嘟嘟這樣的狼犬,從屁股咬死,開始吃,最後連肚腸都跑出來。」。

對我來說,這就是離間,也只是離間。 大人沒有想到,此時的我已經與狗兒的親密程度,已經到了願意承擔這樣風險的程度,我心底是完全相信大人的說法,只是再怎麼說,對大人而言,我的行為可能也都還代表著不相信。 

別人的狼犬欺負小孩,可是我家的狼犬米克斯,就是會照顧像我這種小孩。 就像四間魚在水族愛好者們的評價不是很好,但是我們卻能一起工作玩耍,甚至牠們還會自動來照顧環境與其他魚兒。

從第一段的故事中,就可以發現,對一個6歲的小孩來說,我並不是完全沒有準備,就願意承受可能會失去生命風險的,我只是自私的徹底相信著自己的事前準備而已,更何況中間還有我們的親密無間可以用來當信賴的支撐點。



所以在以上的影片中,我可以與魚兒們這樣的相處,對我來說只是用事前準備來珍惜幸運而已,而這樣的給予心態,在小時候就已經有了,我一直都沒變,變得是會跟著身體一起長大的給予,可以從寵物狗變成寵物魚,從被比自己體型還要大的狗狗來照顧,變成來照顧比自己體型小的魚兒們。

23會員
552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不會跟你說加油,因為你已經很努力了24小時裡我們能運用的時間真的好少,少到必須犧牲健康,才能獲得屬於自己的時光,但是面對生活給予我們期望下,每個人都奮力在追逐那道光......
Thumbnail
avatar
Shihyue石枂
2023-05-06
學會跟自己和解人生課題之一,學會沈澱心情跟自己和解,或許這就是長的必經之路吧,記得要笑著過每一天唷!
avatar
我是喵的啦
2022-10-12
別人的嬰靈會跟自己嗎 嬰靈纏身的表現有這些問: 嬰靈纏身是什麼表現? 答: 嬰靈纏身在父親上的表現:大家都覺得不管是受到什麼影響,實際上,嬰靈身上也有一半的血緣是父親的。應驗在男性身上也是很正常的,主要體現在財運和健康上。要是被嬰靈纏身的話,各個方面都會出現走下坡的情況。 為什麼會存在嬰靈?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9-07
別人的嬰靈會跟自己嗎 墮胎傷害的不僅是女人 男人也會受到影響遇到墮胎的嬰靈,不只會遭受身體痛苦,同時也遭受著心靈襲擊,由於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樣出生,無法獲得爸爸媽媽的愛,更談不上正常發展,由於這些都無法獲得,以是嬰靈心裏很痛苦。那麼嬰靈會隨著父親嗎?怎麼才氣躲開嬰靈?需要不需要舉行超度靈嬰。
Thumbnail
avatar
風水知識小課堂
2022-08-04
清潔公司不會跟你說的事情裝修後清潔 | 清潔公司 「手作治蟲清潔公司」常常會遇到一般裝修公司或私人住宅都會遇上裝修後清潔這煩惱的問題,我們可以替你處理,你便可得到更多時間去處理其他事,所以選擇我們為你服務是不二的選擇。 「手作治蟲清潔公司 」提供有效的人力資源及物料調配,足以應付上萬呎的辦公室或工廠以及家居的 裝修後清潔
avatar
火花創作Flint Ideas
2021-11-16
學會跟身體相處每次只有失去健康的時候、才體會健康是多麼的美好。 剛剛喝完水、打完氣功調整身體的狀況時、看到抽屜的一包藥物又吃完了,忽然有感而發寫下此文。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2-04
外匯跟單上等貨001【👨‍💻#外匯跟單上等貨👨‍💻】#001 -👨‍💼你不會投資?讓全球外匯大神為您交易! -👨‍💼RichWee為您推薦社群大神進行跟單。
Thumbnail
avatar
RichWee全球理財投資
2020-09-22
如何買到別人會跟進的股票,才是投資股票的首要課題當一個好消息出來的時候,看到的人分成兩種,一種是有看懂,另一種是沒看懂。於是,有看懂的人決定買進,加入買方陣營。沒看懂的人就沒有買進的動機,可是等到晚一點他看懂了,那他也會加入買方陣營。這個第二波的買進,也可以說成是好消息的「長尾效應」,算是落後跟進。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