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回應會決定你未來能夠走多遠?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主管對於你做出來的預估數據提出疑問時,你的回應會決定你未來能夠走多遠?

今天我問我的部屬,這個數字是怎麼來的?

預估的依據是什麼?

他回答我很久以前就一直是這樣,

我就延伸問,那很久以前是怎麼來的?

他就說以前大概都是這個數字。

我就說,老闆覺得這個數字依照現在的狀況應該有問題,讓我們重新預估。

結果他就回:那老闆希望是多少?我們就寫多少?

當下我心中想,難怪這麼久你還是只有這樣。

老闆今天有疑慮,我們要做的是找出佐證資料告訴老闆,

為什麼我提出這個數據,而不是讓老闆盲目地做決定就好。

這才是專業幕僚人員應該要拿出的專業。

如果無法為公司創造出更大的價值,

而只是把本分內的事情做好,

就覺得自己一直被虧待沒被看見。

這樣的員工確實是無法走得遠。

    Ashley
    Ashle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