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團隊是公司的,不是我個人的!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又被招喚進了老闆M的小房間,關了整整兩個多小時。隨著5年的策略對應計畫逐步收斂,對應的組織調整有多套劇本在老闆的心中不停的盤算著,以期可以產出一個最完美的組合來迎接未來的挑戰。

在經歷了接近半個小時的迂迴與試探性詢問團隊同仁狀況後,M丟出了最核心的問題,關於人員釋出與組織整併的可能性。"真的嗎"搭配著M瞪大的雙眼,在我豪不猶豫地給予沒問題的回應後。 XD

我跟M進一步分享了我的想法,營業額、組織、人才都是公司的。我今天擔任這個職位是因為公司期望我可以帶領團隊完成專案,並同步培育出更多的優秀同仁。但這些人並不是我私人的,如果站在整體公司的角度需要做調整或是賦予我新的任務,只要能讓我知道背後的考量點以及原因,我不會有任何的意見。

另外一方面,如果我的團隊成員能夠藉由這樣的安排幫助到組織,對我何嘗不是雙贏呢? 不僅我交出的成果得到了肯定,同時公司持續營利對我的工作穩定性也相對也更有保障,不用擔心公司因為虧損或業績下滑而不得不走向人員編制縮減的那一步。

表達完想法後一個不小心又花了一個多小時。與M一起討論了目前多套劇本的優缺點,以及從我的觀點來看需要提前準備便有機會降低或避開的風險。改變是進步的鋼需,但也總是會伴隨著一定的不愉快,期望老闆這次的處理手法能夠順一點,避免掉過往每次都有優秀主管負氣離開的狀況。


今天在覆盤這件事時,腦海裡又想起邱倉木老師教過的一句話:工作就是"做客人的工作、領公司的薪水、練自己的功夫",今天無論在哪個位子,被期望即指派做哪一類的工作,只要我能夠從中持續地學到新東西,幫助自己持續加值與成長,我都有信心能從中找到樂子並勝任愉快的 : )




惋惜尚未定案而不能趁機請假放飛自我的小主管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