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畜你擁有且值得更好的選擇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從大學知識殿堂畢業後就踏入了社畜時代,按照社會大多人人認同的劇本走了二十幾年,畢業後才發現在這個社會要存活,不僅靠著學歷就可以達到財富自由,更不是有了金錢人生一路上就保證幸福快樂。

面對工作上狗屁倒灶問題及做不完的白工,日復一日兩點一線的生活,是否也曾感到非常無力?看著時間終於來到了17:00,收拾行囊做好趕快逃離災難現場的準備,這才是我們的真實人生。

試想難道自己就這樣過完一生嗎?

如果現在的你也有這樣的困擾,我想很適合重新盤點自己的人生,要如何進行人生清查作業呢?

1.盤點自己的財務狀況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外地生活甚至有了學貸的壓力,那非常適合透過畫圓餅圖來了解自己的財務狀況,也建議需要開始接觸投資理財,我在大學時什麼也不懂,透過保單來強迫儲蓄獲利雖然不高,但是讓我在剛出社會就可以擁有六位數的資產。

2.多花時間及金錢投資自己

除了生活必要花費之外,建議存一個進修費用,選擇喜歡的愛好或是想了解的專業知識,用在下了班之後的時間吸收新知,這種感覺其實非常充實,久而久之其實會慢慢開始進步。

3.參加活動認識不同專業人士

在我工作第一年就非常清楚,不要一輩子就只是這樣過人生,除了花錢及時間向外學習,也開始認識在不同領域的人士,活動結束後如果還有保持聯繫,對方又可以讓自己持續成長,那我覺得是很好的方式慢慢"拓寬"自己的舒適圈。畢竟我了解離開舒適圈是會有強大的恐懼感,因此可以選擇慢慢來~

4.留時間進行自我覺察

「自我覺察」就是向內探索的方式,當越靠近自己時就會更加明白自己適合什麼,不管是未來在轉換工作或挑選人生伴侶甚至投資理財,都源自於我是否了解當下的自己需要什麼,了解後就能做出更貼近內心渴望的選擇。

與大家共勉~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