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Day 0-1|我的第一次居遊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緣起

出社會的第一年,偶然的遇到很少上線的阿屁,聊起了暑假的事,沒想到我在背包客棧還沒徵到旅伴,就因緣際會找到阿屁願意跟我同行,所以兩個笨蛋的舊金山自由行雛型出來了。

阿屁的緣分,她跟我一樣是台中人,也是同高中校刊社的,只是當時我們還不是很熟,到了大學同系且她還是我大一時的室友,她睡下舖、我睡上舖,書桌是相連的隔壁,我很愛亂丟東西,她喜歡整理東西,所以我的東西有時候會出現在她的抽屜裡,我和她有某個部份相似,一個很難說出來的部份,所以有她同行很開心。

在討論行程時,每天晚上10點我們都會講彼此找到的資訊,不過有時候我都會聽不太清楚她的講話,因為很多雜訊,像外星人在干擾,要竊聽我們的對話,但是基於我對出去玩的熱情,還是努力的聽,不想敗給外星人,但是每天都講的太開心,那陣子都很晚睡,黑眼圈出來了。

美國舊金山聯合廣場愛心 地點由來

美國舊金山聯合廣場愛心 地點由來

地點由來

我想玩的方式是居遊-至少一個月,深度的漫遊旅行,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本來想去捷克,後來想說去練練英文好了-美國,因為不會開車,所以選大眾運輸方便的城市,紐約或舊金山兩位選手,但紐約太貴了,所以刪去法選中了舊金山。

行李打包還真是困難,因為舊金山緯度高,雖然是夏天,但溫度平均只有10幾度,其實是我們的冬天,而且過程還頗驚險,差點有要露宿街頭的戲碼上演,幸好在最後關頭還是找到安身之處啦!但也是在這樣的兜兜轉轉後,反而先認識了不少在舊金山的網友,也為我們後來的旅程展開許多美好之處。

旅行時間:2008/7/1-8/2

旅行地點:舊金山

旅行玩伴:阿屁

從台灣到舊金山

2008年7月1日,台灣時間早上六點半搭上統聯往機場,搭北上客運我很容易上車就睡著,到新竹時醒來,等著到中壢服務區換車,到達機場時約九點。

這次搭的是國泰航空,因為這次算是自己第一要搞定所以旅遊細節,有點手忙腳亂,很感謝雄獅旅行社的小姐人很NICE包容我的一堆菜鳥問題。

票價:36488元

台北-香港11:20~13:00

香港-舊金山14:10~11:35(SF時間)12個小時又25分

國泰航空飛往舊金山

國泰航空飛往舊金山

第一次搭長程線,我差點有錯覺我要在飛機上過一輩子了。到了SFO機場,看到外面好大條的馬路,就像以前看美國電影那種公路,認真覺得美國真的到了,而且本來很怕過海關時會出錯,因為出發前看到有人分享,到美國後直接被海關原機遣返或帶進小房間的事。沒想到海關人頗,還很親切的跟我聊天,更妙的是我看到鄭少秋,以前演楚留香很紅的那位,但是他不是我那年代的, 所以我跟阿屁都很冷靜。

我們搭車從機場到住宿的地方,Jeatea說要見個面,他是原本要租房子給我們的人,我們也很大膽就這樣去他家了,幸好我們是好人、他也是好人(這件事被家人知道後,被罵到臭頭,幸好我們沒有被拖去賣器官,好孩子不要學啊~出門還是留點心眼好。)

舊金山越南餐館

舊金山越南餐館

他帶我們去吃越南菜,因為他是越南華僑,來美國的第一餐就獻給越南啦!晚上他帶我們去一個佛堂,也有一堆好人,David(往後旅程大量出現的ABC)的媽媽,怕我們冷,拿了一堆禦寒衣物給我們。

Jeatea 帶我們到超市,購買接下來一個月要使用的民生必需品,買了衛生紙、洗碗精什麼的,覺得真的要來當偽當地人了,也感受到美國各式各樣的大,在舊金山的第一天就在一堆驚嘆號中結束了,因為我們要調時差所以一定要撐到晚上才能睡,其實超想睡。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