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同事?工作?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們接受和朋友在同一間公司上班嗎?

有天和朋友聊天時,剛好聊到他們公司有人員要離職,老闆希望他可以問問身邊的朋友有沒有剛好在找工作同時也有意願想來面試的。

 

「其實我不喜歡找朋友進來同一間公司。」我和朋友說著,「為什麼?」朋友回著,「我不喜歡被同事拿來做比較,那會傷害到彼此的友情,如果一位是主管一位是員工那更尷尬,基本上我是不同意的。可以當朋友但不見得可以當同事,那是不一樣的。」我說著。

 

其實,公司也有這樣的狀況,客服有位員工和經理是親戚,雖然大家表面上看似沒什麼,但知道有些話是不能自然的講出口的,我想也因為這樣子,常常那位客服對大家說話都有些許的不客氣。

 

「公司最資淺的人反而大家還要怕他,想生氣就生氣,問問題還兇別人。」當我說出這句話時,大家都表示贊同,會說出這句話是因為同事常常會在聊天時說出,「他自己問我們問題比我們還兇。」「有時都聽不懂他在問什麼,還罵我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這些都是家常便飯,有時大家會在經理面前說,有時會避掉。畢竟他們就是親戚,大家心裡都有個底。

raw-image

就在前幾天,經理接到客戶打來的電話,內容是用DEMO的資料庫正常,但客戶端一直撈不到傳票沖抵內容,經理先問了那位客服也就是他的親戚,「那很奇怪啊,DEMO可以還原客戶資料就不行啊,都用相同版本了,那不是很奇怪,都重裝也一樣。我有處理啊,就是不行。」他說著。

 

其實當下我大概知道問題點,他根本沒有換版更扯的是經理還請客戶換回舊版本只因為客戶說之前是可以的,他們所說的問題在這個月版本中已經修改完成,只要換版就可以了,版本更新完成的mail他們應該都沒有在看。

 

接下來,經理趕著要出門居然是請另一位客服同事處理而不是原本那位客服,光這點我們有時候就是很無奈,誰沒弄好就該誰處理,而不是永遠都叫懂的同事去處理,最後當然處理好,經理回來後問同事原因,同事就直接說那是這個月修訂的BUG,同事話都還沒說完,經理直接打斷,「哦,原來是這樣子,有弄好就好。」

 

然後就沒有他們的事了。

 

有時同事在處理那位客服也就是經理的親戚留下的爛攤子時,難免會不開心,一直不停抱怨,經理還會替他的那位客服說話,有時業務看不下去會很直接說:「唉唷,你一直說也沒用,他有時說的話根本都亂說一通,你現在去問他當下怎麼處理,他怎麼會記得,老是說一些聽不懂的話。」 

空氣真的好安靜。

 

其實同事之間的關係,越簡單越好、越清楚越好,我是這麼覺得。

畢竟,同事能當朋友,是一件不錯的事,

但,朋友當同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