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 Jobs 也上過的課!?

2023/1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記得有一次呂老師說 POP的課程是他們夫妻倆在 1970年代左右聽聞 Apple 創辦人賈伯斯有去上過一個課程,再融合愣伽經的內容開發而成的,據她自己說當年押了好幾棟房子給銀行貸款去上課,前後也花了幾百萬,但我對這個說法存疑的點在於 Apple 是1976年才創立的,但 iPhone 直到 2007年才問世,世人對 Jobs 這個名號才有了認識,那呂老師是如何在 Apple 還不是很有名氣時就知道其創辦人上過某個課呢!? 


這也成為一個賣點 ~ 賈伯斯都上過的課耶! 要成為大師就要來上大師也上過的課!!!


我在 Apple II 問世時就開始關注 Apple 的發展,但世人對Jobs的認識應該是半透明款的 iMac / iBook 推出的時刻,根據官方資料那是 1999年7月21日,在此之前除了科技圈之外的人很少有人知道Jobs,畢竟他只是 Apple 的原始創辦人之一。


據說今年是POP的第33年,以此回推是1990年創立的,那這個時間序根本對不起來阿!!! 


台灣有關 Jobs的各種傳記文學也都在 iPhone 於2007年問世後才出現,很多書都有提到 Jobs上過各種身心靈課程,其中一個療法跟POP的教學方式很像,Jobs也曾經在重回 Apple 後對高階主管實施過,但因反彈太大而暫停,書中有提到 ~ 


“艾伯格命令我們將窗簾拉上,並將房間的燈光調暗,這時助教們突然衝進來不斷的對我們叫罵,數落我們是不孝子,廢物等,直到我們痛哭倒地,當大家都哭成一片後; 艾伯格用輕柔的語句安撫我們,並透過冥想讓我們感到有如重生一般”


如果您跟我一樣上過 POP 的課,那這樣的場景您應該不陌生吧!!!


在上POP後的幾年我與一位俱備臨床心理學資格的身心靈老師談到這段歷程,她說她有聽過這種課程,其中一個橋段就是用類似的方式先將學員的小我徹底的擊垮,再將之重建,她說這種方式的爭議很多,在國外就有學員在過程中引發癲癇而產生糾紛。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潛能開發嗎!?


未完待續...


POP 新聞事件




Fantanex 是一系列以靈性成長為主題的故事集, 有議題探討, 也有以真實故事改編的小說, 筆者也是個奇幻小說及科幻電影的愛好者, 也將探討電影中與身心靈的關聯與電影中隱喻的部份, 而 Fantanex 的由來是 Fantansy 與 Next 的組合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