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後的覺察

貼近自己
發佈於成長學習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週了!

我找到我從小胃痛好多年的主因,

卻不知道這個造成我很大的影響。

從小我長高的速度極快,

而這個快卻帶來後面無法長高。

我在寶寶時,

很不好帶,

我的母親告訴我,

我ㄧ喝奶粉或母奶就狂哭到早上,

分分秒秒都在哭,

簡直把家人折騰到懷疑人生,

我印象中,

小學喝牛奶會狂吐,

但為了長高,

我會勉強喝牛奶,

於是我在長高,

但每天胃疼,

每天脹氣,

可食物吃的比較多樣,

常常以為是吃太多,

吃壞肚子。

胃疼時,

阿嬤會帶我去附近看老醫生,

然後就抹一大堆綠色很臭的中藥膏

有時身上的味道很濃,

上學前我會洗澡,

洗掉味道。

後來,

也查不出胃疼的原因,

我偶爾喝牛奶跟豆漿,

到了美國,

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每天狂喝六杯牛奶,

我想當時我太想長高了,

結果腎結石送醫。

從靜心回來後,

飲食作息很大的變化,

我其實吃的很清淡,

但會怕吃木瓜跟香蕉,

家裡的老公跟孩子特愛吃。

我是家中最挑食的吧!

沒想到上週我可以吃香蕉了!

昨天看到冰箱有牛奶,

通常是老公會加麥片吃的,

家裡孩子只喝豆漿,

而我很久沒喝牛奶,

覺的喝看看,

沒想到這一喝,

完蛋了

我放屁跟脹氣一整天,

這個超級不舒服的感覺跟小時候一樣,

我找到最讓我無法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

答案就是:牛奶

原來我對牛奶是不行的。

遲頓的我,ㄧ直以為是其它食物。

因為靜心,

身體喜歡吃比較清淡,

不喜歡吃零時或是油炸類,

所以我昨天終於找到我ㄧ路以來會影響我的食物,

但這是純屬個人體質。

還好我結婚了!

要不然放屁整天,

想必把人都嚇跑。

這讓我回想到老爸,

他生前放屁很嚴重,

看了醫生也沒問題,

可我記得老爸是愛喝牛奶,

喝牛奶那天他就特別放屁。

昨天老公還逗趣的說:狂放屁很好喔!妳承襲老爸了!

後來今早我的胃還是脹氣,

我喝很多水,

才終於全排出來,

妙的是⋯

我身體居然消瘦了

原來,我這陣子沒太大異狀,

但ㄧ直胖起來,

想說是更年期的問題,

代謝慢,

做了很多運動,

但ㄧ直沒起色,

後來靜心後,

意外水量狂飆升,

狂跑廁所,

身體開始變回原來不腫的狀態,

哇!我水腫呀

可見我太忽略自己的身體了

發現了小時候的胃疼因素,

找到老爸狂放屁的主因

突然發現跟老爸更多深刻的連結

太愛靜心了!

找到好多故事呀!

#第二週靜心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遇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步都是珍貴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路上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編織帶來療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手作的溫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畫畫日記EP16 】跟日本繪師學上色:自創失敗之後竟然開始畫這個?!哈囉,大家好,我是阿維! 上次跟大家分享我第二次自創插圖大崩很慘,一點也畫不出想要的感覺,有點無力,不過我也因此知道自己越級打怪了,目前的我還沒辦法掌握那麼多物件,我感覺需要從更基本的東西來學上色! 剛好K大頻道上了新的影片,而且是跟上色有關的,然後我就開始畫了幾何體了! 真的沒想到我會畫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3-11-03
    每一次的相遇並非永恆,都可能是最後一次。保持覺察與靜心,這樣的你,就是眾生眼中最好的美景。一場大雨,萬物就發生的許多的生生死死。何況是一場暴雨,一場颱風,一場火災等。 在這趟旅程中,每一次的相遇並非永恆,都可能是最後一次。所以每一次當下你給予的情緒能量是很重要的,因為這一次的選擇可能對你與這個人事物會是最後一次。覺察,有多麼重要,這需要一生的時間去精進。
    Thumbnail
    avatar
    聞覺本心
    2023-09-30
    適時的放空,污漬排淨後,讓新的可能如同石片投入湖中泛起新漣漪對於事物,我們總用認知去互動,現在請超越也放棄原有的認知。 「適時的放空,污漬排淨後,讓新的可能如同石片投入湖中泛起新漣漪」      大家早安~經過了大大小小的經(折)歷(騰),副作用終於還是沒有比消退啦!還未注射滿一週的療程,我已開始高燒和各種不適了,不過按照醫師和我本人的經驗這樣的不舒服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9-09
    立足台灣,布局世界,靜待新藥開花結果的”後勁”-藥華藥(6446)藥華藥成立於2003年10月,以原創性長效型蛋白質藥物研發PEG技術平台及高難度小分子合成藥物技術等為基礎,追求對人類疾病提供有效性、安全性及成本效益之醫療產品;公司自行研發之創新長效型干擾素(P1101)自2019年以來已陸續取得美國FDA、歐盟、台灣、瑞士、以色列及韓國等國核准上市與銷售。
    Thumbnail
    avatar
    奇行貓的投資覺察筆記
    2023-07-14
    《野蠻競技場:年輕的心與困難的山之最後告白》——「我們以身犯險,只是因為終點值得。」《野蠻競技場》是英國登山家喬.塔斯克於一九八二年寫成的回憶錄, 在交出書稿後不久,他的身影即於聖母峰上從此消逝。 以喜馬拉雅輕裝攀登先鋒得名的他,在這本回憶錄中記下他將生命奉獻予群山的歷程, 從他在青年時期如何受到經典山岳文學啟蒙,到他數次前往喜馬拉雅群山攀登的詳實紀事, 包括駕車橫越歐亞大陸攀上都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07-05
    快速適應新環境的方法:無痛從北搬到南,從溫暖氣候搬到寒冷氣候背景:今年很密集的搬遷到了兩個截然不同的新環境,在同一年經歷了兩次適應新環境的歷程,第二次果然比較快速,在此與各位格友分享快速新環境的心法。 我的路程是這樣的 2022年1月 台北 -> 台南 2022年10月 台南 -> 日本仙台 以下分成食、衣、住、行、育、樂來介紹,歸納了30招: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2-12-17
    寫作時,我們不孤單:談自傳式小說《無法平靜的夜晚》之新書講座後記。久違參與線上新書講座,在疫情之下可以方便的在家靜靜的聆聽作家們的討論,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圖片來源新經典文化臉書) 週五隔天還要補班的夜晚,速速吃完晚餐後馬上上線參加這場講座。 新經典文化邀請作家陳雪與吳曉樂,來討論這本來自荷蘭年輕作家, 布魯克國際獎史上最年輕的29歲得獎者, 瑪麗珂‧盧卡絲‧
    Thumbnail
    avatar
    讀抒一誌
    2021-09-12
    魚與君 #10 臨時的運動競賽/相隔一年之後的頂新(5/22)2014.06.15,16 室設三,下課時間,我往前門走去。 「Ht,你怎麼在這裡?喂!你在幹嘛?」我看見他把好幾包泡麵丟進大塑膠袋再加入熱水。 「哈哈,你醒來啦,要不要吃吃看?」他笑著說。 「不要啦!你自己吃……。」我愣愣地看著他。 突然間,他消失了。旁邊的Jw和Hui把這當成合理的狀況。 「H
    avatar
    陳喬閔
    2021-08-16
    ∣閱讀分享∣《最大的寧靜》哈薩克民族最後的冬牧場.人可以很簡單.心更沉靜《最大的寧靜》這本書有寫很多小故事,作者以幽默輕鬆文筆,寫出哈薩克牧民的生活哲學,他們在艱辛的生活環境,與駱駝、牛羊、植物等一同生存。 他們是極簡生活的代表,在荒野特別珍惜每件物資。例如衣服破了就補,補過穿久壞了就剪成片狀和其他破衣片縫一起成為駱駝的禦寒衣…等。他們重視每件物品並資源再利用...
    Thumbnail
    avatar
    駱駱的城中鄉居
    2021-01-14
    92/9/1~9/5 課後照護、新環境的壓力92/9/1星期一 晴 女兒:相信很多人都希望暑假再長一些,但「開學」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剛開始一定會有些不習慣,不過馬上就可以適應新環境了。 92/9/2星期二 陰 女兒:給自己的承諾:今天我將在一年八班拿出最好的表現。我會努力,讓我自己變得更好。 爸爸:「林老師:家裡隨時有家長﹙媽媽或爺爺、奶奶﹚
    avatar
    JB Tan
    200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