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糖飲食記錄 Day 12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今天深刻感受到糖份的衝擊。

正在生理期第二天,今早一起床就懶懶的沒什麼力氣。因為經前症候群並不嚴重,我合理懷疑這個低落的能量來自於昨晚最後突如其來的糖份攝取。但吃下肚的那種滿足感無可言喻,我並不後悔。

但今天整天就非常想喝含糖飲料或吃其他有糖份的東西。第一餐就吃了菜粽。先不說菜粽是糯米而我的胃又容易脹氣,菜粽上淋的醬油應該才是我吃菜粽的主要原因。不需要分析他的營養成份,就可以吃出大概加了超級超級多糖。

接著就更一發不可收拾了,去了全聯買咖哩料的時候,還順手拿了好幾盒紅豆和芋頭,回家前還去超商買了兩包小泡芙。

在買這些點心的時候,我的唇齒很明確地告訴我他們想要的口感,他們就是想要好好吃一頓最近沒吃到的,原本非常喜歡的東西。過去近兩週的時間以來並沒有這樣的渴望,我歸納大概是幾個原因造成這個局面:

  1. 生理期身心俱疲,於是臣服於身體的欲望,而不依據腦中的知識做決定
  2. 昨晚吃的糖正在發威,一糖還要一糖糖(?)
  3. 小時候減重知識貧乏,聽說生理期是亂吃的好時機,這個想法已刻在基因裡

大概是以上原因的綜合,讓我在生理期第二天就進入暴糖飲食,即使腦中有相對正確的知識,在這個情境上也派不上用場。

到了晚上吃了咖哩飯後,非常想喝含糖飲料,就買了杯奶茶。喝了幾口後突然明顯感受到突然坐立難安、無法專注,接著脾氣也突然上來,手邊任務稍被打斷就差點對室友發脾氣。再過一陣子,也感覺到有些心悸。

反正來得太急太快,我有點錯愕,但因為是多日來第一次喝含糖飲料,所以有馬上意識到這些反應來自糖(以及茶?)的攝取。為了滿足心靈還是多喝幾口,但很快地發現多這幾口已經無法讓我更快樂,身體的重大反應反而讓我煩躁不已。

昨晚喝的香蕉牛奶仍然是快樂飲食,但奶茶已經不是了。


0會員
27內容數
聊聊每天瑣碎的居家日常,包括但不限於收納、家電、居家陳列、貓,以及偶爾的花藝練習。把家住成更想住的樣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