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練習 DAY10】愛之語-來自一個月前的預言家送的禮物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日愛自己行動:

愛之語-來自一個月前的預言家送的禮物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我打算將愛之語都再次體驗一次,

今天分享的部分是「真心的禮物」。

而這份禮物非常特別,是來自一個月前的預言家-也就是我自己😅。


為什麼用預言家來形容一個月前的我呢?

因為1個月前的我,送了自己一個生日禮物,就是報名第二屆日更三十創作營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再過幾週的自己,會遇到一次情緒大低潮


那段日子是我非常討厭自己的時候,覺得自己失去了目標與力量。

而當時報名了這份禮物,意外的讓我有了站起來的動力。

所以真的感謝當時的我,預先幫我準備了一份療癒我心的大禮物。


故事要從今年10/11說起,

那天,我的信箱收到早安傑森的電子報,

主題是:3次日更的動機以及它們分別對我的意義。

身為有完美主義拖延,並且嘗試多次日更,卻不停失敗的我,非常的感興趣。

於是毫不猶豫點進去看。


打動人心的早安傑森電子信

信中內容是早安傑森分享他在3個階段日更的起心動念與意義。

透過他真誠而有條理的內容,發現日更真的有非常多好處,

不管是創作者的自我成長,或是對於事業的發展、與用戶的互動等等。

並且當時心裡想著:

「哇!原來日更可以從那麼多的角度去思考。」

我當時嘗試日更只有想到要累積自己的作品,沒有思考太多面向。


而信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兩段,第一段是他分享當時女兒出生,

人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亂,於是他透過創作找回生活的節奏。


以下截自信中的內容:

只要每天都做一件稍微有點困難的任務,你的心就會比較安定,你會變得更喜歡自己,更相信自己。而這樣的狀態,會讓你在面臨生活中其他困難時,都能更從容地應對。

這段話深深打動了我,讓我非常有共鳴,也讓我重新思考之前為了日更的意義。


第二段是對於完美主義的我,非常大的激勵:

日更,是拋棄完美主義最棒的招式,沒有之一。

也是因為這句話,讓我對日更重新燃起想再挑戰的熱情。


非常推薦如果創作、經營個人品牌有興趣

可以訂閱早安傑森有料電子報


第一屆日更三十創作營覆盤大會

這封信的最後,留了第一屆日更三十創作營覆盤大會的報名連結,

時間就在當天晚上,於是我馬上填了表單報名。

接著在覆盤大會中,感受到小金魚對創作滿滿的熱情,以及單純的快樂。

也看到當許多創作者聚集在一起做一件事,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當時我心想,11月開始耶,剛好是我生日的月份,就當作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吧!

所以就決定報名了第二屆日更三十創作營。


趕上最後一刻,壓線報名

因為想說還有時間,沒有馬上報名(拖延毛病發作。)

結果晚上11點33分收到小金魚的信,說因為報名人數太踴躍,要提前在當天晚上11點59分截止,天啊!我立馬輸入資料趕快報名,我還記得那時候幾乎壓線,剩下2、3分鐘。

(輸入信用卡號時手都在抖)

我當時心想:「好吧!如果這時候網路大當機,或是真的來不及,就當作我跟創作營無緣吧!」還好最後真的趕上了,收到確認信的時間顯示為:晚上11點57分。


了解自己,感動自己

在營會還沒正式開始前,小金魚發了LINE群組連結,

看到了好多創作者,分享了自己為何報名參加此次日更營,

以及想要創作的內容主題,


光是看著大家的分享,以及小金魚非常耐心體貼的說明與鼓勵,就有滿滿的動力呀!


因為知道自己喜歡一群人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感覺,

也喜歡沒有框架拘束,每個人可以好好的發揮自己的感覺。


現在回想當時抱著「給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而報名了日更營,

真的是一份最棒最感人的禮物了!



❤️今日感恩的事:

  1. 感謝一個月前的自己。
  2. 感謝老公總是支持我完成想做的事。
  3. 感謝小金魚早安傑森一起創造這麼棒的營會。
因為發現自己有嚴重完美主義拖延症,所以不斷找尋可以解決改善的方法,這裡會記錄對於完美主義,我所蒐集到的資料、我所觀察到的一些現象,還有我在面對自己的完美主義拖延症的心得與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