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摘要】讚美日記-日本最受歡迎的生命課 | 自我尊重 | 肯定生命價值 | 療癒過去 | 原諒自己 |培養堅強的性格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週末,您過得如何呢?是否也有跟上最近很火熱的「人設」話題?🤩
我長期都會追蹤一些網紅、KOL,看著他們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自己也從中得到一些小樂趣。😁
以前會隨著他們的文字而被帶入情緒,跟著一起被影響喜怒哀樂,一起相信他們所刻畫出來的形象,一起產生某種堅定的信仰。😌
到了某一天,我突然驚覺:「不對呀!那都是他們的人生,而我的人生應該由自己來決定!」於是漸漸地將自己的視角,轉換為旁觀者的角度,就只是看著他們的文字,若有好的正面能量,我就吸收並學習,若是負面的低能量,就自然滑過。😗
當我開始這麼做之後,似乎也漸漸找回內心的力量,不再因為他人說什麼而人云亦云,也漸漸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依循著內心的指示而做出忠於自我的行動。😎
本篇分享閱讀摘要,書名:讚美日記-日本最受歡迎的生命課,《手塚千砂子 著,詹慕如 譯,方智出版社股有限公司 出版》
從小到大,我們身處的環境,總是充滿各種競爭、比較、批評,使我們總是先看到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之處,並因此被要求我們要改變自己並不斷精進;然而長年下來,即使愈來愈優秀,仍舊是不開心的,就又更想改變自己,陷入不斷的「自我否定迴路」,似怎不管怎麼努力都找不到出口。😥
藉由每日手寫「讚美日記」,透過不斷地讚美自我、接納自我的過程,漸漸地腦中就會產生「自我讚美迴路」, 當我們不斷使用這條「自我讚美迴路」,自然就能拓寬迴路,取代原來的「自我否定迴路」,發現自己擁有的可能性,引發我們對生命的尊重,自然就會產生超脫的觀點,並與較高頻意識共振,也能喚醒尊重自我的意識(自尊感),清除過往的失敗模式,重新認同自己、建立自信,並且享受生活與他人的美好連結。🥰
感謝有緣看到此篇摘要的你,也感恩堅持產出下一篇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6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