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迷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知道現在的自己正在迷途。並不是現有的選項不好,只是我一直覺得自己應該還有其他的可能性,一個跟內在價值更契合的方向,一個會讓我更有動力熱忱、更有發揮空間的選擇。

在這段探索的旅程中,要冒險、要繞路,也要接受自己的行動無法被他人理解。有時也會想自己是不是乾脆不要這麼異類,不過既然人生短暫,如果凡事都要照著社會框架走,不是太沒有意思了嗎?

最近聽了啟點的 [你好世代#22] ,對於「好」和「有」有一些自我沉澱與整理。什麼是我所認為的「好」呢?之前的我似乎會很直接地與外在所賦予的價值觀連結 - 薪水、地位、頭銜... 但我目前認為 “為社會帶來價值”、“具學習與成長空間”以及“時間與空間上的彈性”是我更看重的要素。

而我的「有」是什麼呢?想當然爾是自己剛拿到的執照囉!不過其實我也有意識到在追求「好」的同時,也要好好經營自己的「有」。畢竟,雖然大家都說藥學系出身的優勢就是如果在追夢的領域混不下去,永遠可以回去當藥師,但我覺得如果自己根本缺乏擔任藥師的能力與熱忱,藥師這個工作根本不是什麼後盾。

所以在接下來這半年,在繼續擔任兼職藥師維持生計的同時,我想做有些不同的嘗試。去醫學編輯公司實習、去安養院當志工、申請參加服務隊、經營 Investigator 都是 to-do list 裡的代辦事項。面對未來,我無法得知這些經歷會把我帶向何方,但我相信迷途過程中一定會有學習與成長。好好享受迷途的過程吧!


啟點節目連結: https://youtu.be/F781iP2M2Z4?si=2O6U5ERTKqqypc88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