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真實想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有機會跟參加一些不同的會面,讓我對於未來職涯有了進一步的思考與行動。目前我感興趣的職涯選項有兩種,分別是到藥廠從事RA相關工作或者是到醫學編輯公司擔任醫學編輯。會對RA有興趣是因為他是一份在藥廠的工作,而我對於去藥廠工作這件事情多少懷抱著一些憧憬,雖然這學期上法規課程的感覺普普,跟宥會面聽她分享的時候也感覺還好,但覺得自己應該要嘗試更貼近現實面才能做出更實際的決策。醫學編輯則是基於在Inv撰寫小新聞的經歷,讓我對於寫作、創作、傳播產生想嘗試看看的想法。今天到好棒棒面談之後,覺得這是一個彈性開放且持續向前的環境,期待明年初可以在好棒棒得到更多刺激與學習。

原先我對於明年的打算只是很籠統地計畫七月如果要參加服務隊,那就在明年的前半年安排個實習就好。所以寄給好棒棒的第一封信裡提及的時間是很上班族的一週五天一天八小時。但後來越想越不對勁,當初想安排實習的初衷是想盡可能地多方探索,如果在這個“時間可以由我決定如何利用”的難得時期不多加嘗試的話豈不是太可惜了嗎?所以後來的我厚著臉皮寫了第二封信,把實習時間改成一週四天一天四小時。如果能得到好棒棒的同理與體諒的話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關於明年前半年除了去好棒棒之外還要做什麼呢?覺得自己想再找個藥廠的實習,雖然目前自傳難產中,但期許自己能在這週結束前把履歷送出。關於自己究竟想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我需要更多像是跟宥會面以及跟好棒棒面談的機會,盡可能地去爭取面談、實習,再透過實習的經歷釐清自己的真正想要,往前踏出每一步的當下多少有些戰戰兢兢,不過看著自己在努力尋找自己的真正想要的過程中一步一步解鎖人生新成就也是一種喜悅呢!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