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ato Media要靠使用者「自帶流量」的目的是?

前幾天在 Potato Media賺很大?的「廣告收入」 中有提到「廣告分潤」,告訴各位不幸的消息,我到目前完全沒有拿到半毛「廣告分潤」,雖然我幾乎每天都達成「任務三」(達成任務三:代表我當日的專屬連結點擊數有10個以上),而與我有同樣遭遇的人不少,但我剛經營一個禮拜的方格子則是每天都有廣告收入入帳,這實在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所以今天就來剖析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壹、網站排名輸給其它平台,同步公司SEO部門功能失靈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我在方格子只有經營一週,但google上的排名卻顯示,贏過我經營了1.5年,總計有760篇文章的Potato Media,雖然薯小編「大聲斥責」薯民「沒有流量是薯民要自己創造」,但事實上,我在方格子,並不需要自己去創造流量。

如果使用者能自己自帶流量,那其實自己架網還比較好,所有廣告收入都全拿,也不需要分給PotatoMedia。

依PotatoMedia的政策,薯民不但是製造單位(生產文章),還是業務單位(推廣文章),讓文章遍地開花,然後帶來的流量都貢獻給Potato Media(同步科技公司),Potato Media再「好心的」分一點給賤......欸......錯了,是薯民,然後最後你出金時還有手續費哦!

我特地找了二位,在Potato Media文章滿滿,然後也剛好是最近才開通方格子的格友,同樣的,他們都仍有在二邊發文及活動(我目前只在方格子發文),然後他們的方格子排名都贏過Potato Media。由此可知,同步科技公司在SEO操作上的能力是遠輸給方格子及馬特市的。

為了怕他們像我一樣遭到P台報復,所以我必須將他們的名字打馬賽克


而同步科技公司卻有另一個網站宣稱SEO是他們的專業項目之一,有能力做SEO優化?啊自己公司的Potato Media的排名卻這麼後面?可以解釋一下是怎麼回事嗎?P台不解釋沒關係,我這篇文章就是在解釋這些行為背後的動機是什麼。

raw-image

貳、薯小編自己的流量不咋樣,卻要教大家如何增加流量

因為同步科技公司沒有能力在「SEO優化」上做出成績,所以就要薯民「自帶流量」,自己去創造點擊數,自己帶來廣告效益。

其實如果需要薯民的幫忙,就坦白說,並且大方分潤,可是事實並不,除了之前我和各位分析其「廣告欄位非常多」,但分給薯民的廣告欄位僅限文章本身的部份而已,佔比也不曉得是多少。

再來就是變相的指責是薯友自己不帶流量

甚至,薯小編還在週六宣稱有「六位」拿到很高的廣告分潤,及互動分潤,啊剛好這六位都是很低調的人,所以「沒有人知道是哪六位」。如果這六位是「Meta Star」就太好笑了,因為「Meta Star」的算法是不同的,這就好像董事長在炫耀自己的兒子一年就當上總經理,然後還責怪員工「是員工不努力」一樣,「Meta Star」是特殊身份,因為當初有質押數百萬的新台幣(以CSO質押),平台對他們有承諾,一直以來其獎金池的計算就很豐厚,和一般使用者是不同等級的,之後會提到。

薯小編說本週要教眾薯友如何提高流量,但看看他的流量,並不咋樣,他是官方帳號,本來一文發出就會有很多瀏覽量,但連他自己的帳號也不過爾爾,然後還要教人如何創造流量?(結果今天週一,根本就沒有出攻略文)

我目前觀看最多流量的是「奇可奇卡」,1K多的觀看數,但他是Meta Star。

raw-image
raw-image


參、要Potato Media使用者養活Meta Star及其它部門

其實攤開同步科技公司的營業登記項目,及仔細觀看其它部門業務,不難理解為何他們需要薯民「自帶流量」。

因為要養活「其它部門」及「Meta Star」。

一、Meta Star:

剛前面有提到,能取得Meta Star標章的人是因為當初有將CSO質押給P台(換算是NTD$200萬起),並且得到P台所給予的各種「承諾」,包括「高額CFO獎金池」,也就是如果一般使用者4000積分換1顆CFO,他們可以換到4顆,之類,這個比例當然是我隨便亂抓的,但主要是說他們的獎金池很高,高到有Meta Star會靠抄襲來蹭積分、高到有人會靠蹭媽來攢積分、高到有人會拿AI圖當原創、高到有人會寫一堆無意義無深度無看法的推廣文。因為錢真的很多,多到小號寧願不參與任務文,因為猜測是直接授權主帳號發文而得的CFO(現在是哩程數)會比較划算。(也可能是為了要省分別出金的手續費,所以直接用授權的名義由主帳號發表

有些Meta Star是官方特別邀約,也就是說他們不用花成本就享有這些承諾,所以對他們來說PM當然是「好棒棒」。

而P台要履行這些承諾,那錢從哪裡來?


二、其它部門,尤其是SEO單位:

剛前面說了,我在上一次的文章中也有提到,薯小編間接證實了同步科技公司的SEO單位沒有實戰能力,所以才要想方法「叫使用者自己提高流量,以便為同步公司帶來廣告收入」。

其實仔細思考,這一項作法,為同步科技公司帶來的,不只是豐厚的廣告收入,這些流量最後也會被同步科技公司「收割」,拿來包裝成是他們的SEO單位的功勞,並據以向各企業宣傳,進一步取得「SEO優化」的業績收入。反正我就收錢做「優化」,沒有成果是你產品的問題。這種行銷話術,我聽多了。


肆、最後,用高額手續費將你辛苦賺的錢扣光

可憐的薯民們還沒有發現這點,並打算要開始攻佔PTT和Dcard,以便取得流量並進而賺廣告費。

一、可是,首先,在「前端」:你只是分潤,並非全拿

P台就已經賺到廣告收入了,因為它不可能把google給的廣告費全分給薯民嘛,一定是只有給一部份而已,剩下的都是它賺走的。

二、其次,出金為站外CFO時:有手續費

出金時還要再扣你一次出金手續費,最低是80哩程數。(80,與3%孰高)

廣告收入不是每天都有,而互動收入名存實亡,你好不容易攢到了80哩程數,出金時都會被吃掉。出金金額若是3000哩程數好了,手續費是3000*3%=90,以10來換算,手續費是NTD$900哦。前面已經扣了一次,後面還要再扣一次。

三、CFO轉USDT:有手續費/匯率風險

四、USDT轉NTD:有手續費/匯率風險

五、隨時停權風險:

縱上,你要能順利出金,還得要隨時保持對P台的尊敬與服從,不能有一絲質疑,否則P台會立刻把你停權扣幣,不用警告提醒,也不再乎你的申訴。


在現有的制度下,你真的覺得賺很多嗎?沒有,你只是薯國的廉價勞工,幫忙P台養那Meta Star及其它部門。你真的覺得這一切制度對「創作者」而言,很合理嗎?

我當然認同要有廣告收入才能運作,可是,當Potato Media已完全違背初衷,和其它平台差不多時甚至更差時,你為何要選擇一個「態度高傲」、「版面超醜」、「篏制言論自由」的平台呢?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Canva+Moonshot+新新的魔法指令


🍀為預防看得灰剎撒,特製作此系列目錄文→初心不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