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市井光影錄》看到人世間的市井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內容

這本書以圖文呈現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遭遇的情緒,比如:急、暗戀、自導自演...等等。那白話的書寫以及童真的畫風,讓讀者讀來輕鬆,猶如在讀童書,很快樂。

*心得

說這本書像童書,其中又蘊含著哲理,比如作者到: 「悲劇具有生命力」讓我思索良久,似乎是如此沒錯。因為悲劇會令人為之動容、動情、動心,而也因如此,妳會想平反、想重頭來過,想這想那的過程中,就為事件本身注入了生命力。這股生命力會讓我們重拾清新自信,你將學到如何在悲劇中生存的方法。

也許,也像網友說的,這本書的短語,都富有「禪意」,有些弦外之音,在這簡單的短語中,你會體會到你所處的世界簡單,你的心才會簡單。而這本書的短語,可以讓妳在閒暇時百轉千迴的思考,其中含有神秘又深奧的精神。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