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力經濟想變現?勾引行銷如何實踐在互動教學!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吸引受眾興趣,深入了解品牌要傳達的內容,在行銷實戰上常用「鉤子」來快速抓住群眾注意力。什麼是有效的「鉤引點」?

比如說:附加在真實故事之中(才會感動人)、建立受眾對你的信任(你-我-事的連結)、足夠引人入勝,同時為受眾帶來價值、用獨到的方式,呈現一個熟悉的概念,讓人耳目一新...等。

重點是:我發現「鉤引點」 也適用在教學設計上!

如何幫學員塑造上課情境,一種放鬆、溫暖,學員們不自覺沈浸在課堂實境,即便看似輕鬆的學習氣氛,運課過程處處可見教案設計及教學技巧的巧思。

  1. 建立與受眾的連結「我很懂你」,用親身經驗分享故事
  2. 如何在課程置入主題概念,鋪梗卻不破梗,創造價值核心
  3. 善用感官經驗,課程重點立體化,成為帶著走、用得上的知識
  4. 由淺入深階梯式教學,幫助學員在遊戲中吸收知識並實際運用
  5. 強誘因CTA轉化高,鼓勵學員分享心得,創造社群口碑擴散
情緒標籤分類遊戲,彼此分享生活

情緒標籤分類遊戲,彼此分享生活

老師不說 學員發現 學習效果加倍

這個世界何等豐富,感官成為我們與外界聯結的重要媒介,子玲老師的課堂上蘊含著多重感官的想像(視、聽、嗅、觸、味)。

舉例來說,各組透過「情緒標籤分類遊戲」,用具象化圖像畫出酸、甜、苦、辣四象限,將情緒分類貼在海報上,有學員發現18組情緒詞都沒有「甜」的象限,激發大家省思生活面向上,應創造「甜」的感受及幸福!

手掌情緒桌遊,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手掌情緒桌遊,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此外,運用這張繽紛的海報、擲骰子,「手掌情緒桌遊 」引導學員分享各自在教學現場、親師溝通等各式情境題,這群學員是跨校、不同年級的中小學教師,原本彼此不相識,短短3小時的互動遊戲中,聆聽他人的故事,解放平日壓力,學習調節情緒方法。

面對這樣挑戰及多變的環境,老師們被賦予高道德標準,大家卻忘了教師也是人,需要被尊重、被肯定、被信任。相信上完這堂課,老師們帶著情緒調節方法,充飽電、活力滿點繼續前進!

分享課堂中我很喜歡的一首簡易口訣、音樂帶動唱

照顧自己 自我對話四部曲

  1. 放回播:剛剛我_____(敘述事)
  2. 點情緒:所以我_____(情緒1)
  3. 點原因:因為我____(情緒2),其實我渴望____
  4. 愛自己:我在照顧我自己 (調節情緒)
大家練習情緒調節、安頓身心

大家練習情緒調節、安頓身心

近期我正在練習的是,提醒自己享受每一刻當下,保有認真看待重要事的態度,同時可以融入「遊戲的心情」迎接生命中每場際遇。

raw-image



  • 如果你喜歡我的創作,請幫我按愛心、追蹤+訂閱。
  • 歡迎按以下連結贊助抖內我,給予我更多創作動力:贊助連結
嗨!我是愛蜜莉 Emilie,15年業界實戰經驗,10年管理職,任職於科技業、資訊業及外商,客戶群有電信、科技、零售、網路、FMCG、公部門等。演講、課程、講座、工作坊,商務洽詢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