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牌卡系列 之 智慧神谕卡 更高力量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識牌卡系列介紹

走在修行路上,不僅從生活中提煉智慧,更從各方資源涉取智慧,以便达到融會貫通。認識牌卡系列將介紹我個人有在使用的牌卡,並將我對牌卡的一些認知和理解呈現給讀者,讓大家和牌卡成為朋友。這一次的介紹是Colette Baron-Reid製作的智慧神諭卡。以下內容僅供參考,更精準的解讀還請參考牌卡原來附送的牌意冊子。


更高力量

當你能夠心無旁騖走進自身的內心與之連結,你會知曉什麽是更高的力量。我們體內擁有著無限潛能,卻因為外界的紛紛擾擾,而被自己忽略了。只有當我們內心足夠平靜,我們才能發現自身這小小身軀裏隱藏著的龐大力量。


高我小我傻傻分不清楚

高我還是小我

高我還是小我

明明都是我,為何還要分成高我和小我呢?其實實際上不需要去分,記得這句話,「我」無法分離,只是暂时忘记。但因為高我和小我確實有區別,所以字體上我們還是會去區分它們以方便去做解釋。

高我簡而化之就是處在更高階段的「我」,以更高阶角度看待着所有事物的“我”。沒錯,高我是你,小我也是你。記得這句話,「我」無法分離,只是暂时忘记。如果假设这个世界是一场游戏,那我们这个肉身就是游戏里头的角色。只要还在这场游戏里,就会迎来各种各样的关卡。这时你的小我就会派上用场,利用所有浑身解数帮你过关斩将啦~

那高我的存在又是何为用呢?明明我们只需要小我就okay了呀~搞那么复杂干嘛呢?

失控玩家 (Free Guy)

失控玩家 (Free Guy)

這裏就不得不提這部電影《失控玩家》了。電影講述了主人公蓋在虛擬遊戲世界中的經歷。他是在《自由城》裏的一個非玩家角色(NPC),每天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以至於他從來不知道自己其實是遊戲裏的一個非玩家角色(NPC)。直到蓋遇到了自己心中所愛且開始發現其它玩家角色的真相,他才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生活是虛假的。蓋在經歷了一系列的冒險和挑戰成功後,最終解放了自己和其它NPC。

在還未遇到能夠引發我們往內心去觀看的人事物時,大多數的人都和蓋一樣活在限製卻又看似自由的 「自由城」裏。每天過著充實同時重復的生活,看似完整但似乎還是缺少了什麼。然而,缺少的東西一直都在由周圍的人事物去提醒你,直到你真正記起來。

Who am I?答案其實就在心中,「高我」會讓你知曉心中最真實的聲音。當你越往這把聲音前進時,你只會越加清晰和篤定 who I am 而不是從前的「行屍走肉」。但通往這路途肯定比較曲折,那你可以問問自己是否已經準備好擺脫NPC的角色並成為Free Guy了呢?


参考影片

Youtube 频道 艾波外出中X身心靈平衡

高我連結心得:什麼是高我?「這3步」帶你找到神性自我(人生開掛的秘密)




我相信文字的力量,內心共鳴的力量。這個專欄會分享自身的小小故事,或許你會在當中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