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隱藏喜歡的自己,忍讓以求和大家齊平的風度者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與憂鬱症患者的器官對話】

★抽泣的肺臟


一進入肺臟,就感受到連續的抽泣聲。


肺臟說:


「我一直無法擺脫別人給我的負面的影響,這讓我很難過」「別人說的話我無法擺脫,我只能一直累積,我快沒救了」「我沒辦法為自己的立場辯駁,我好難過」


更深入對話下去,發現在肺臟裡開始形成憂鬱症的幾個源頭信念:


「我看不起別人對我做的壞事,但我卻無法替自己討回公道」「如果別人要我配合,我只能配合,因為我希望世界和平」「如果我據以力爭,我會失去我該有的風度」「凡事需要忍讓,世界才能和平」



★卡卡的心臟


一連結就感受到心臟的動能以一種卡卡的頻率在運作,聽起來像是抖抖抖抖~停~~抖抖抖抖~停的感覺。


心臟說:


「很寂寞,沒有人能理解我」「我不是個好理解的人,而且別人看不見我的真心。」「我無法送出我的養分,因為沒有人需要我的養分,我的養分不被這世界需要,別人無法理解看懂我」


當我問它,是從什麼樣的信念開始,慢慢產生了憂鬱症呢?發現是


「如果別人無法理解我,我應該安靜聆聽他人」「如果我無法被理解,我應該退居後線,讓別人掌權主導」「我如果無法主導,我應該閉嘴」「我是寂寞的,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意義在哪」



★憂鬱症的器官想告訴主人的話:


肺:「很抱歉我無法為你做什麼改變,但我會陪你奮戰到最後」心:「我知道你很寂寞,我也是,因為天才都是寂寞的」



憂鬱症的人是很喜歡自己的,但是他們無法做自己,因為認為別人看不懂他們。


別人看不懂他們的聰明洋溢、善良活潑、誠摯可愛的內在,所以為了和大家一樣,所以降低自己來讓自己看起來和大家一樣。他們也認為不應該和別人爭論,因為據以力爭就失去了自己的格調與風度,他們相信要忍讓才能讓每個人都感受到平等,才會有和平。明明喜歡的是真正的自己,卻掙扎要不要改變自己,而讓這些悲憤與無奈的能量累積在心肺,造成心肺無力反駁、無力再推動更多情緒垃圾出去,失去了自我排解的能力。


長期追蹤研究顯示,大約50%的患者在憂鬱症緩解後6個月內會再次發作,並且有20%的機會成為慢性化、長期的憂鬱。那是因為除了清理本身在意的心理議題外,憂鬱症患者也需要解決「累積在心肺的情緒」障礙。因為他們多半心肺功能已經受到影響,導致情緒無法排解,而失去了自我清理情緒的能力。如果沒有將造成心肺受損的議題解決,很容易因為自體無法排解情緒,又陷入憂鬱的循環。

心肺功能降低,導致無法自我排解情緒的狀況,通常源自於「心碎」,太多「想做的事不符合別人期待」而誘發了過去累積的種種情緒。因為他們常有「我需要配合別人」或「我需要容忍來維持氣氛平和」的信念。心臟累積著「我改變不了自己」的壓力,而肺臟則有許多「抹去不了的悲傷記憶」沈澱。過去這些情緒也許沒有在第一時間爆發出來,但是不斷沉澱在器官裡,最終負荷過度導致心肺無法再排出更多情緒垃圾。


★協助憂鬱症患者走出盲點的訊息:


(可以搭配冥想音頻,在白光裡告訴自己)


– 我可以開始嘗試明白,事情沒有對與錯,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需覺得自己和別人格格不入


– 我可以開始嘗試,認識別人的優點與所做的努力,別人的出發點其實和我是一樣的– 我可以開始嘗試,不刻意努力經營,我和別人的關係就已經是和諧的了– 我可以開始相信,我有能力能讓自己變好– 我可以開始明白,不過多的要求自己才是正常的



★幫助憂鬱症患者的信念小語:


(可以搭配冥想音頻,在白光裡告訴自己)


– 破裂的心是可以挽救的


– 我不需要做真實的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前進– 我知道真愛是藏在別人的話語背後– 我知道我可以讓自己變得和以往都不同,只要我持續相信愛– 我知道我可以為世界帶來改變,就跟我過去期許的一樣– 我知道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只要我持續相信– 只要我不放棄前進,我知道我將會有不可思議的改變


預約療癒、報名課程、更多關於我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安聶塔是一個擅長利用自己直覺天賦的希塔療癒師,引導身體不適、飽受困擾的人們重回健康的生活軌道! ★ 預約療癒・希塔療癒課程 |https://lin.ee/bSRGt2u |Line ID: @771odhx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