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我神社|在天神的蜜月居所許願:良緣締結儀式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島根三大愛點中的第一名是須我神社。當我在儀式前先行往奧宮,也就是去須佐之男降臨的磐座參拜時,我望著氤氳繚繞的遠山,腦中不住想著須佐之男吟詠的日本第一首和歌。

「在八雲繚繞的出雲之地,找到與妻子新居的好地方,為了妻子建起八重垣」

*以上為個人粗淺翻譯

這裡現代文化足跡不多,空氣清新、氛圍靜謐。島根的古老神社都有一種特質,雖然現隨著無神論主義的廣泛流傳,寺廟神社生存不易,導致寺廟神社必須絞盡腦汁想很多方式來行銷自己以謀求存續,可島根卻有點不太一樣,他們堅守信仰本質,越古老地位越高的神社,越少見到行銷加工的痕跡。

所以這裡沒有新式的蕾絲御守,也沒有現在很流行的雷射雕刻朱印,就是錦袋和一張四四方方的紙。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9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聖地百選:島根滿喫指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從文化探討寫到人類觀察、商業觀點,用筆呈現繽紛燦爛或令人深思的人生面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