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想得周到,但絕不要只是空想!人生很短,懂的捨棄是一種獲得!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人會說,萬事起頭難,那是因為你還沒開始!開始的那一刻,你就會發現不難了,所以現在就勇敢執行吧!


「待在原地不動,才是最大的風險!」

人生很多事情要做決定,如果創業一個決策要想兩個禮拜,遲遲不下定決心!那你失去的絕對不只是那兩個禮拜的時間。因為害怕失敗,所以想要想得周全,因為想要追求完美,所以遲遲不敢做決定,但這最終卻迎來你最不想看到的結局。


「人生沒有很長,再繼續糾結下去就太奢侈了!」

跟大家分享一個故事,我從出社會就一直有一個夢想拍攝一些影片放在Youtube上,因為當時那個領域沒有人在拍攝相關影片,但我想了很久也規劃了很久,遲遲都沒有執行!三四年過去,才正式開始。但是有在經營Youtube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影片是累積的放在那就是你的資產,隨著時間的累積,逐漸上漲!當時等到我要拍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有人已經比你多走了很多步,他已經拍攝了兩年累積了五六萬的訂閱人數。藉由這個故事想跟大家分享,想做就無論是拍攝影片或是開始寫文章,開始做就會有相對應的解決方式了!


raw-image


「懂的捨棄是一種獲得,勇於踏出舒適才是人生!」

很多時候,我知道有些人遲遲不做決定,是因為害怕「失去」。失去現階段生活的舒適。但我的想法是,我願意選擇捨棄現在相對舒適的生活,迎接人生下一個選擇題以及挑戰。留在現況,雖然很舒服,但捨棄舒適勇於向前邁進,才有活著的感覺,才能獲得更多人生經驗值!


「努力的姿態再怎麼笨拙,也比華麗的空想更值得人尊敬」

每個人都有剛開始的時期,我認為那是跳脫舒適最大的課題,你要有足夠的耐心以及動力,你才能比較順利的闖關,而每個人所面臨的課題也不盡相同!但如論如何你只要有勇氣嘗試突破,你就值得被尊敬!

這句話是我在運動員生涯規劃發展協會上課時,聽到曾荃鈺老師所分享的。


當初創業,也是懵懂無知,只抱著一個想要創造一個好的游泳環境,希望提升台灣游泳教育的品質,因此創造了UNIKI游泳學院。其實我從想做到開始做,拖了一些時間,想了很多,跟很多親朋好友做了市場調查,用上在當員工時的經驗,以及線上學習創業的硬實力,才有勇氣在2021年年底,創了這品牌,也好加在創了這個品牌,我的生活正在往我所理想的方向前進!創業也讓我明白了「執行力」的重要性,下一篇再來跟大家分享執行力。

走上大步邁向前的人生

走上大步邁向前的人生

最後想跟想創業的你說,向前進失敗了總比空想什麼事都沒有做都還要更值得敬佩!至少對得起自己!人生才不會後悔!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