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蜘蛛頭監獄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終於斷斷續續地把「蜘蛛頭監獄」給看完了。

就是一部很可惜的影片,概念很好,但應該是導演編排的關係,很多重要的東西沒有著墨,然後又草草收場,我要先去看別人寫的影評才大概了解整部戲在幹嘛。

整場確實就是在靠雷神的演技在撐。

透過部這戲才能知道克里斯·漢斯沃原來不只是靠外型和身材。XD

 

它主要是講一位天才科學家,為了實現他心中的世界,所以要研發一個讓人百分百服從的藥,是毫無例外的服從。他想要實現一個【充滿奉公守法的人群】的世界,人們不再為所欲為而是做所當做的事。

這世界,聽起來是不是很棒?

可是一旦這些事不是出於你的自由意志,這樣的控制才是對人類世界傷害最大的。

因為,萬一它落入了壞人的手裡了呢?

所以,試圖想要控制人,才是邪惡的思維。不論你的理由是什麼。

但是,

有很多人是「誤以為別人在控制自己」,有很多人明明有選擇,但他不做,別人給了意見和看法,他採用了,然後結果不順利的時候,就說自己是「被操控」的受害者。我們看到很多推卸責任的人都是如此。因為他不願承擔責任,所以他就說自己是被操控的。(更有甚者會以死明志,用死亡來企圖證明自己是沒有責任的,這是一個很極端的逃避行為。)

每個人當然可以「期待、呼籲」這世界要善良和諧,但這個過程應該是「說服」,而不是「控制、指揮」。

(如果會將民主國家的法律vs共產國家的法律混為一談的人,可能就不了解“控制”是什麼意思了~~)

不過,整部電影並沒有講到以上這些東西。XDDD



🍀2022/6/26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視聽教室使用登記表請見→有理視聽教室使用說明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有理視聽教室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新新的潘朵拉寶盒職場捉妖記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芳閣裡的傻有理
芳閣裡的傻有理
Kozono Sayuri(柯佐諾.傻有理)(こぞのさゆり),有些人會稱我「新新」,這是有典故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