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2023/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補記112/11/20


睡前陪孩子讀了經文,

我讀了孩子最愛的書,

故事讀到一半時⋯


凡:媽!我們這章停在這裡吧!我們關燈聊心。


關了燈後⋯


凡:我跟你們分享我在學校的事喔!


「我們最近英文要排演戲」


我:那你選什麼角色?


凡:我扮演醫生喔!


我:台詞多嗎?


凡:我的台詞超多的


我:那你怎麼會想選醫生呢?


凡:妳曾說過我的記憶過人,所以我決定挑戰,我真的記的很快喔!


我:是喔!真的很強耶!


凡:昨天要排練演出時,我即使都記得台詞,但是我上台找不到我的腿🫣


我:你的腿飛哪了?


凡:我開始專注在呼吸,腿回來了!心跳加速了!


我:那你有說出來嗎?


凡:有呀!只是太緊張,腿在軟,講ㄧ半會忘了某個字,老師會提醒我


我:哇!這對你來說不容易耶,你怎麼會想拿這個角色?


凡:我總要突破吧!我要為我的選擇負責的。我也做到了!老師說我好棒棒耶!


⋯⋯⋯⋯⋯⋯⋯⋯⋯⋯⋯⋯


《os 篇》


凡:媽!第二個分享就是我出糗了!


我:什麼事覺的很糗呀!


凡:就是班上要做什麼,我有點不爽,我就os 「衝三小!啥毀!」結果被隔壁同學聽到


我:不是os 嗎?他是順風耳?


凡:我就小聲把os 講出來


我:那你當下什麼狀態呢?


凡:同學就大聲說我在講什麼,然後我當下沒生氣,覺得好糗喔!終於明白,os 是不能講出來的。


我:那你在那個狀況的反應是?


凡:就只是糗了!老師後來告訴我,我可以找她聊心事,os 是可以有出口。


我:你們老師真的人超好的,真的是你的大貴人了!


凡:我現在終明白ㄧ件事,人生的挑戰會是由選擇來的,我不在意,其實就不太影響我,我在意就痛苦了!


我:我們都在學習


凡:所以,每個呼吸都證明我存在,是吧!存在本身就是很有價值,是吧!


我:你是靈性大師了!太佩服了!


凡:拜託!你的口頭禪我都會背了!我現在也有在靜心喔!


我:什麼時候?


凡:我提前到校時,我會坐在教室外,因為還沒開門,我坐在那裡跟我的變形金鋼玩


我:我有畫面耶!但怎麼靜心


凡:當我專注在那20分鐘,我內在一股像流水般的能量流動我的全身,我感覺好舒服,陽光、空氣、水都與我同在,我感覺那是最安靜片刻。


我:你好像哲學家喔!


凡:我明白提早的好處喔!


我:我本想說會不會太早了!要不多睡點


凡:你知道嗎?那20分鐘的自我陪伴可以讓我整天都處在好的能量喔!所以早晨的寧靜是我的儀式感。


恒:要不要睡覺啦!我感覺你們怎麼在上課了啦!我要睡了!


我:凡!謝謝你跟我分享這些,我會記錄下來,9點了!你要睡了嗎?


凡:最後一件事可以嗎?


我:你問吧!


凡:我可以18歲時去找媽媽嗎?


我:當然可以,但我得先聯繫一下,尊重一下你的媽媽。那妳想跟她說什麼?


凡:我不會想跟她說什麼,我想讓她知道我的存在,就只要靜靜看著她就好


我:就這樣?


凡:對呀!讓她知道我都在


恒:我不要!除非我先瘦身,要不然我的存在很大隻


我⋯😝😅🤣什麼跟什麼


呼🤭終於聊完後,

我可以關門出去時,


凡:媽!妳是最兇也是最真實的媽媽喔!妳知道妳的存在就是神的愛嗎?


我:嗯!我明白你要說的,愛你喔!


暖男好會讓人掉淚,

🤭是亞里斯多德來的嗎?

真的很感謝兒子對我的愛好多


#睡前爐邊夜話好暖心

#老成的阿凡達

#永遠懂我心思的孩子

#平安健康長大是我最大的願望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