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編碼到鏡頭前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一個從資訊工程師轉型成為影片創作者的台北人。我想來分享一下我的轉變故事,希望能給大家一些靈感,特別是對那些在追求夢想路上還在猶豫不決的朋友們。

我從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畢業後,像很多人一樣,開始了我的軟體工程師生涯。那時候的我,每天跟代碼打交道,雖然工作穩定,但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心底裡的那股創造衝動,就像是被關在籠子裡的小鳥,急切地想要展翹翔天際。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拿起了相機,開始記錄我對科技的見解和生活點滴。那一刻,我仿佛找到了另一個自己,一個更自在、更有創造力的自己。我開始在YouTube上分享我的影片,從科技評測到生活日常,從專業知識到趣味小知識,我盡情展現我的想法和創意,雖然我覺得我花更多時間在創作上,照理來說應該要覺得累,但是真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真的會有種廢寢忘食的感覺,十分神奇!!

過程中,我也開始關注理財。畢竟,從穩定的工程師工作轉型到風險較高的創作者,理財規劃變得尤為重要。我學習投資股票、基金,甚至是加密貨幣。在這個過程中,我也把這些知識融入我的影片中,跟大家分享我在理財路上的心得。

說起來,我的故事有點像是台灣的股神曾文賢,從一個普通工程師到成為投資高手的轉變。他的故事一直激勵著我,讓我明白,人生不該被框限在一種模式裡,只要勇敢追夢,一切皆有可能。

轉型的路上固然不易,尤其在創意和科技這條路上。我得不斷學習新技術,不斷調整我的內容,以保持創新和新鮮感。但正如台灣有名的作家李敖所說:“人生就像是騎自行車,要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 我深信,只要我持續前進,不斷地挑戰自己,我就能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遠。

現在的我,不僅是一個影片創作者,也是一位熱愛科技的探索者,一位熱衷於分享的教育者,更是一位不斷學習的投資者。每天,我都在我的影片和文章中,用我自己的方式,把科技、創意和生活緊密地編織在一起。

所以,對於那些還在猶豫是否要追求自己夢想的朋友,我想說,勇敢地邁出那一步吧!人生沒有固定的模板,只有不斷探索和創新的旅程。就像我從一個鍵盤前的工程師,變成了鏡頭前的創作者,每一步都充滿了未知和挑戰,但也同時充滿了機會和樂趣。

最後,我希望我的故事能給大家一些靈感。不管你現在處於人生的哪個階段,不要忘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的火苗,只要你願意,它隨時都可以燃燒起來,照亮你的人生。感謝大家的聆聽,我是佳宏,一個永遠在實現道路上的夢想家。

我的科技與創作空間

我的科技與創作空間



好多好多的生活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