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世界裡的肢體語言日漸萎縮了嗎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此起彼落的嬉鬧聲穿入耳中,隨之觸發了大腦神經,控制了我眼球的聚焦,一對小兄妹笑得合不攏嘴在打鬧,父母們面容慈祥帶著溫柔的笑意看著他們,這畫面頓時讓我有種回到過去孩童時期的無憂無慮。

這裡一張、那裡一張,用我的肉眼相機按下了很多難能可貴的畫面,距離相似的手舞足道時期的我們,是多久以前的事啊?我內心突然這樣感嘆著

看到喜歡的玩具、卡通人物、好朋友、好同學、親切的老師、溫柔的大姊姊、寵妳的長輩時,都能隨時發揮如舞台劇般的肢體語言引人注目,使得觀眾歡天喜地、掌聲如雷。

彷彿這世界因你而照亮,無需在意自己在別人眼中是什麼樣子,更不需要察言觀色、因地制宜去改變自己原來的真實樣貌,想做什麼就去做,恐懼和擔憂不曾出現在他們的世界,盡情會灑畢生能展顯的肢體,配合大聲嚷嚷透過他們的櫻桃小嘴,什麼狂妄天真的字眼都能不加思索跳出來,有時被他們的話逗笑到久久未能正常喘氣呼吸,有時又被他們的無知給一針見血戳上我心頭,那是最真實純粹天然、無加工過的方言。




跳耀、奔跑、尖叫、大聲說話、扭曲的五官搭配稚嫩而鋒利的話語,搖頭晃腦連動手舞足蹈小小的身軀賣力表演,這樣的意像你是否有似曾相似的感受和惆悵感慨隨之湧上?



相似的肢體語言,你曾無師自通就大膽發言

隨歲月增長,成了啞巴,患上萎縮症,像是木偶被無情世

界操控著,僵硬的身軀不敢輕舉妄動,剎那間,追隨心靈

主人,啟動開關,心中的小孩出門招呼演說著熟悉的方言

:「啊~ 一語驚醒夢中人」

你驚慌地發現那慘不忍睹的口誤,竟為你帶來了一連串不

可挽回的局面



「趕緊收拾殘骸,戴上面具,穿上木偶裝,勾好掛繩,再次進入冰天雪地裡表演。」


原來四肢曾擁有翩翩飛舞的能力,隨四季變化日來月往間,我失能了

身邊的人、我眼裡的每一個成人都失能了


近來發現到這個現象的我,有些詫異

當我還是孩童的時候,也不曾吝嗇發表屬於我的言論,每個人都喜歡我,他們都對我笑,說我很可愛,說我很棒,對我的演講讚賞有加,好像我是天生的表演者

不會對我露出嫌惡的表情、眉頭撞在一起、鄙視的眼神還有那刺耳的話語

但...在成人的世界裡,請你盡可能的把那個曾經會方言的小孩給殺人滅口,最好永遠不要再出現在這個社會


或許我所感知到的這個世界、這個時空,不過都是某個大佬的複製人工廠罷了

在你沒被植入晶片前,保有自我意識地使用你們星球的語言溝通著

但時間到了,你自然會失去這個溝通能力,日漸萎縮的四肢、麻痺的軀幹

只剩下統一而僵硬的姿勢,持續為老闆賣命,直到血肉模糊,停止跳動,從此消失匿跡。


前輩們總要我們複製他們的生存模式,好讓工廠順利運作,但我只想偶爾讓她出來放風,低調的、放肆地高談闊論我們的方言,好讓木偶有喘息的空間。



「永遠要像個小孩一樣初來乍到這世界時,對所有新奇事物感到好奇心,擁有源源不絕的求知慾、以及細微的感知力、豐富的觀察力、還有最重要的勇敢開口表達的能力,不管是口舌還是肢體語言,請善用並保持熱情追求事物的本質而不是表面」



謝謝願意看到這的讀者,我不太會寫作,但會努力精進自己提升大量的輸入,再消化隨靈感產出,今天這篇文章,也讓我頓悟了上一篇的一個疑惑,就是我似乎找到其中一個解答了!

「讓我做起來最快樂又最有成就感的事,原來是寫作!」🥰

「那個讓我花了快兩小時,盡情獨處享受抒發文字的奇妙與絞盡腦汁的思考,久違的讓我專注在一件事上到忘記時間的事,原來是寫作!」

「終於我不再沈溺於方方正正的偷窺別人的精彩生活,能做出一點點微不足道讓我心靈富足的作品」


我知道我的作品真的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為了想精進自寫作的能力,我碰了最不喜歡的書,多次耐著浮躁的性子嘗試閱讀,再去觀察版上的大紅人是如何寫作的

才發現自己太多文章屬於流水帳的抱怨抒發文,各方面排版、用字遣詞、闡述故事等等技巧都欠缺技術,無論如何,這是我現階段少數能力之及有興趣的事,我應該堅持!👊🏻


我即將開設IG,練習分享我的文章,如果你有興趣或是願意給我一點鼓勵,歡迎你追蹤我!

IG帳號: words.powerful_1

IG名稱:文字的力量

raw-image

謝謝各位~ 「加油!」對我自己說,也送給你們!😊


封面圖片來源:<a href="https://zh.lovepik.com/images/creative-1122971.html">道路 by Lovepik.com</a>








1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