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受傷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麼長的時間,總算能夠勇敢示人。



在神的筆墨之下,人生劇情總會急轉直下,那時「打擊」直接踹開家門,隨後的「效應」接續蜂湧而入,門內的我還驚愕不明所以,資產就被一舉清空,


只剩悲傷、失望、不安、無助、疑問、不解與滿室沈默。

手機拍攝,2023/1/1

手機拍攝,2023/1/1

我曾試著振作,站立在陽光下,祈求他的憐憫,能看見我黃綠外表下仍企圖翻轉求生的靈魂,助我一臂之力,使我恢復生機。


他是耀眼、積極、善良的,不會也不曾拒絕我,甚至不停的鼓勵我,不停的、不停的......最終,為了配合他的步調與期待,我精疲力竭。


我才知道,一個人能得到多少,與他自身能承載多少有關。


我的葉片太薄,強烈的陽光會讓我失去水份而焦黑。


不了解自己,勉強自己在陽光下強顏歡笑,時間再久,我也不會變成向日葵,甚至,連我自己都葬送了。


我離開了他,找到陰暗的角落,在一旁靜靜的看著就好。他的積極、善良與優秀仍是我傾心響往的,適合成為目標,但不適合靠太近,因為我跟不上他的步代,愈費盡心思的追逐愈令我無法喘息。


我還是放我自己一馬吧。


如今,終於,我長成了我應該要成為的樣子,傷痕都被抹平,再也看不到曾經貧瘠殘缺的那一面。


站在對的地方,我真的能更美麗,這是屬於我的樣子。

手機拍攝,2023/9/16

手機拍攝,2023/9/16

有關波士頓蕨:

如上所述,他是一個無法被陽光直曬的植物,蕨類都是如此。所以需要把它放在陰暗處,有散射光的地方就好。


蕨類植物都喜歡潮濕且溫暖的環境,所以也要隨時保持土壤濕度,不過它口渴程度沒有像薄荷那麼誇張,以夏天來說,放在散射光的地方,一週澆二次就好。


去年因為照顧生病的東東,植物及小櫻都是處在被我放生的狀態,偶爾想起來就照顧一下,上半年還可以至少一個月顧個二、三回,到了下半年因為要準備日文考試又遇到公司搬家,整個忙到爆炸,那些嬌生慣養的植物幾乎死光。


今年初搬家時就只有將一些看起來還活著的植物一併搬到新住處。


那些植物大概三、四個月就恢復生機,恰好也遇到春天,每盆都長得很茂盛,唯獨這盆非常慢,本來也並不是放在直曬處,但看它一直沒啥長進,所以就移到遮陰處,才終於看到葉片有明顯的增加。


蕨類爆盆會很美,現在還不算爆盆,要等我清理一次根系後,應該就能迎來一次大爆發。


其實蕨類選對地方,它很會長。像這樣可以從七根葉片長成一盆,下次把它拆成三份,再照顧一段時間,我就會有三盆爆盆的波士頓蕨了。

手機拍攝&Canva後製

手機拍攝&Canva後製



🍀2023/9/17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1會員
337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