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與接受,被動與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拒絕與接受,被動與主動』


之前看一篇報導,是說一名約18歲的美少女,家境一如往常的是問題家庭,父母離異,奶奶照顧,結果她的一些觀念,由於周遭朋友,所以徹底的偏差了。與年長的男性有超友誼關係,且非常習慣被人「包養」,


「反正,我又沒有要妨礙他的家庭,只是各取所需而已。」少女非常自以為然的說。


帶領他的社福人員說:「就是一條道德的線,一越過去就是百年身。」在不清楚自己是否能承擔得起跨過線時的責任,卻因為周遭環境文化而身陷其中,一次兩次三次而終究無法回頭。


面對禁忌時,我們常常覺得,「我可以>>>,我能夠...,」但是,禁忌終歸是禁忌,無論是哪個年紀的女性,你一定要懂得『拒絕』『自己』的學問,你不能夠是:口中說我很OPEN,但,事到臨頭,你發現你還是無法劃分 『感情』與『慾望』。我並不是說放棄追求愛情的權利,每個人都必定要有追求真愛的勇氣,但前提是:『你絕對不能欺騙自己。』與其『後悔』當初的雙人儷影變成單人離影,不若『自在』的面對自己的生活。這才是真正的勇氣。當然,如果你是真正的OPEN,能夠把兩種情感分得很清楚,能夠『切』得很乾淨,『愛』得很自我,對於『關係』這種東西,就只剩下『安全』了,但如果能夠分清的,就肯定是也能夠『接受』『自己』。BY 美色の。

    0會員
    20內容數
    無色無味 謂之 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裸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confus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燈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情~別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愛,日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暫行拒絕給付與商業保險對待給付不同!據勞保局統計截至今年3月15日,有高雄市挽臉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及台南市陸上運輸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等2家職業工會積欠勞工保險費及勞工職業災害保險費已逾繳費寬限期,除了勞保局公布欠繳保險費職業工會名單,針對工會將依法移送行政執行、對所屬被保險人暫行拒絕給付,若工會之欠費係因保險費遭違法挪用,勞保局即移送檢調
    Thumbnail
    avatar
    鄒靜修
    2023-08-27
    靈魂的接受與拒絕|Case04靈魂的接受與拒絕:探索能量收驚與靈魂意願的故事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常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8-01
    喝對咖啡更健康2:拒絕瑕疵豆與其他負面因素前兩篇文章談到了喝咖啡的好處,與如何選擇好咖啡的杯測技能,想必有不少的咖友們,堅定了每天都要喝咖啡的信心。不過過猶不及,今天來談一下喝那些咖啡可能會適得其反。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王子中二店
    2023-05-02
    Jacky&Janice «少,但是更好» 讀書會精華/拒絕與留白的藝術 «EP30內容精彩回顧»「當一個專準主義者,是讓你這生不會後悔的方法。」#少但是更好 #極簡主義 #電扶梯走左邊讀書會 在現今的社會裡,有太多的資訊需要過濾、太多的選擇需要考量,若你也察覺到自己的專注力正在被分散,想要改善這樣的情況,那麼你來對地方了!
    Thumbnail
    avatar
    電扶梯走左邊
    2022-08-24
    覺語:寫劇本篇第四十  贏政說:我小兒子名字叫著〔胡亥〕,他十八歲那年就到西域去學習,在西域他為了不暴露自己的身份,他為自己取了一個名叫〔鷹〕。鷹非常好勝,他的成績很好,但有人說他不單純,因為他來自模子國。也有人笑他是一個傻子,為何來西域,尤其是〔珍〕。鷹在青春期,他喜歡珍,珍對鷹說:模子國是什麼樣的一個國家?鷹回答說
    avatar
    阿良
    2021-04-27
    覺語:巨門星篇第六  他在深山裡求見無名法師,見法師他說:師父,我想向你學習,我想寫一本書,名為覺語,我想向你學悟道的法門。法師說:你要悟道成人,還是要悟道成佛?成人就是成一個有覺悟的好人,成佛就是證無上正等正覺。無上正等正覺,就是了解宇宙真相的大覺者。他立刻回道:我想成為宇宙真相的大覺者。法師回答:那麽你就一定先要
    avatar
    阿良
    2021-03-28
    ETC連署,是一場「拒絕交通幫與財團壟斷、還利於民」的公民運動本週二我寫了一篇關於「交通幫」的文章,收到很多朋友的迴響,希望我能夠繼續寫,讓更多人瞭解,「交通幫」的歷史和現況,以及ETC和「交通幫」盤根錯節的關係。 *「仁社」與「交通幫」 我很尊敬的一位資深媒體人林瑩秋曾寫道: 「我記者生涯中的第一個大獨家,那一期是《新新聞》第二二五期,封面全黑,隱約
    Thumbnail
    avatar
    鬼才阿水Awater
    2021-01-21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拒絕認輸與承認失敗我嚐得到它的味道,也知道它在,但那時候的它對我沒有造成實質的傷害、沒有過度滲入我的理智使我瘋狂。因此,我依舊抱持著「持續努力、達成標準」的目標繼續前進著,卻不知道它早就開始酸蝕我的器官,腐壞我的血液,讓體內的一切一切通通壞死,直到精神察覺到肉體的崩壞、陷入錯愕為止。 邪惡,真是太邪惡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11-22
    《72小時前哨救援》 |那些不為人知的恐懼與決心。2009年10月的坎德什之戰,轟炸聲劃破清晨的寧靜敲響了恐懼的號角,面對數量龐大的塔利班敵軍突襲,在彈藥耗盡、人員傷亡之前,53名士兵該如何與時間和決心賽跑,反攻並逃出生天……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0-06-25
    选择与拒绝 |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适合的请选择拒绝人们口中常常会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那么什么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呢?其实很多人都不明白这句话的背后原理是什么,这里我做一下解释。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说的是我们每个人或者物都有一个自身的“神场”,听不懂可以理解为“能量场、磁场”,而无论是物还是人都会和本身“神场”相近或者相同的人聚在
    Thumbnail
    avatar
    J I A N Y U E簡樂阿蘭
    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