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荒大人!我要上訴!


raw-image

依約,要來針對荒荒大人的點評做個回應。

raw-image

我果然等到了這個PS,荒荒大人看得出這個「投稿」的動作背後或許有什麼貓膩。不過我這二篇是先寫的,後來才看到荒荒大人的「徵稿文」。

「寫文的本身」是純粹的「靠北抒發」,「直白」的表達我的心情,

但「投稿的動作」確實藏了許多心機。

投稿一、號外!!!號外!!! Potato新版的神奇功能~~~浮動粉絲!!!(1) 投稿二、號外!!!號外!!! Potato新版的神奇功能~~~浮動粉絲!!!(2)

一、我想看看這麼嚴格的評委,會怎麼評這樣「直白」的文章?

我腦中的畫面其實想像的是「內傷嚴重、吐血」的畫面。

raw-image

我和「風之小蛙」的看法一樣,把Potato定位為「輕鬆、聊天、有趣」的平台,介於「blog」和「社交」之間。

raw-image

畢竟在FB上的任何意見,都不適合同時配圖配音樂,有時簡單的一句話,由於缺乏較完整的論述,解讀各自不同。所以如果一樣要「靠北」,但又想要「靠」得有點深度和略帶舖陳,我就會選擇用Potato。

如果只是想講一、二句話,我就直接發FB。

Potato本身的特性,確實會使「專業文章」比較吃虧。所以我看到荒荒大人這麼認真的點評,就在想「那他會如何點評我這二篇呢?」,我從頭到尾都在搞笑和反諷,用「文學或邏輯」的標準來評應該會想砸電腦吧。

二、評委有沒有可能陷入「過也不是,不過也不是」的二難?

很明顯的,荒荒大人確實是陷入了二難,因為【我確實靠內涵取勝】。

雖然「外表不迷人」,但,「這樣就不能符合美的標準」嗎?而Potato的「美的標準」是什麼?這一直以來都是個「謎」。

那,荒荒大人呢?

raw-image

我曾經看過作家「朱宥勳」寫的一段感想,以他個人,他是「不認同」對文字作品弄評分表的。

我認為從某個角度,朱作家說的有道理。但是,因為涉及獎勵,我們確實無法以「自由心證/個人感受」的方式去「獎勵/否定」某作品,如果獎勵是「你個人掏腰包」,OK,你是老大,你高興就好,但如果不是,有一個公平公開的機制才能服眾,至少它能證明,「你選出的」跟「你所宣稱的」是一致的,沒選上的,也不過就是「不符合標準」,倒也不是「爛」。

有經歷今年年中Potato Media「優質創作者之亂」的薯民們應該記憶猶新吧。

所以,我投稿的動機確實是基於「像我這種以內涵取勝」的風格,有沒有機會得到青睞?

三、就讓它保送吧,因為這是「官方一定會看到」的方式。

這一年來,許多薯民都已漸漸失望不出聲了,我覺得這有點像是被關在牢籠太久,知道出聲也沒用,所以就「算了、罷了」的心態。不只在薯國,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很多單位都會設置「意見信箱」,但永遠不會看到回覆。

即使有回覆,要嘛就是罐頭訊息、要嘛就是官方制式回覆。不要說Potato是這樣,FaceBook也一樣,我司換個「官方粉絲團負責人」就拖很久,每次都一樣的回覆「已收到案件,在處理中」,所以我司有一段時間無法使用FaceBook進行行銷活動。

所以我對大公司沒有迷思,因為流程爛到爆炸的公司很多,Amazon也不遑多讓。

那又更何況是Potato這家我早就猜測「人員並不多的小公司」呢?他們「一定、可能」沒有看完那些意見。

但,如果這文章保送上去,至少「薯小編」一定得要看過。(他有可能不看嗎? XDDD)

四、我寫這二篇文章的初心

千萬不要說「我們沒付錢」所以要隱忍所有的不美善哦~~~「我們薯民」是「招牌」,是官方拿來向外宣傳用的,就像你要吃麵時,大多數人都傾向選擇「生意興隆」的店,而較少會選擇「一個客人都沒有」的店。因此,我們在薯國的每一步,都會被記錄成「流量、發文數」,當成宣傳工具。

所以「我們的存在並非沒有價值」,我們不但被當成招牌一樣去宣傳,我們存在的價值也就是要測試出「不美不善」的項目,讓後來的薯民不用經歷那些「黑暗時代」。

我始終從「善」的角度去揣想「官方是想要改善的」,所以「我提供方向」。當然,如果官方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善」,那我靠北官方也是很站得住腳的,不是嗎?而「靠北」不一定要張牙舞爪嘛~~~~

五、彩蛋

其實這篇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分類」,也是故意的。

我一直對「分類」不太適應,可能是因為我思考經常跳來跳去,每件事我都可以有無限寬廣的聯想。

我有二篇文章都是因為「分類不正確」而遭官方下架,我一直保留著它們。經常點開來再看看,到底哪裡不適合該分類?到如今我都想不透。官方下架就下架,也不會告訴你該分去哪裡。

raw-image

所以我這次寫的二篇文章,是故意分到「知識」這一類。其實,官方不應判定我錯,因為我是真的把它當成一個「神奇的功能」和大家分享,是以發現新大陸的心情,而不是「負能量」。XDD

所以,荒荒大人莫慌,其實,也許二天後,這二篇文章就會被官方下架了。 @@


🍀2022/12/8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為預防看得灰剎撒,特製作此系列目錄文→初心不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3會員
348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