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吸引力法則,你也能成為自我實現的預言機器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相信吸引力法則嗎

你相信吸引力法則嗎

線上Podcast同步收聽

期望的力量是什麼

在職場與生活中,我們有太多身份跟角色在互相切換,在切換的過程中很容易忘記了自己的存在,這個自己就是內在小孩。沒有梳理自己的內心,會讓我們的生活不快樂,每天一睜眼就感覺到壓力滿載,說實話還真的想挖一個洞把自己藏起來。


期望效應的奇蹟

曾經有一次,我在職場上面對一場關鍵的提案簡報,卻充滿了自我懷疑:我總覺得我準備的不夠好。當我內心充滿著「我準備的不夠好」的負面期望時,最後果然出現了瑕疵、我的提案失敗了。

這讓我開始反思,會不會正因爲我的想法,而帶來這個失敗的結局?

透過深入研讀《心念的力量》這本書,我發現原來自己的期望和思路想法,會徹底改變大腦迴路,而造成完全不同的結果。這就是思考的重要。

書中引用的實驗結果讓我意識到,我們的大腦是一個預測機器,而我們的思維和期望會引導我們走向不同的結局。這個發現讓對我的職場生涯和人生態度有了不同的啟發。


分享書中行為實驗

  • 期望可以治癒花粉症
  • 這是個有趣的實驗,有一名美國32歲有嚴重花粉症的女子,只要在同一個空間裡有鮮花,她的身體就會立即出現喉嚨腫大、眼睛發癢流淚等過敏反應。這個實驗由實驗醫生和這名女子在同一個空間裡自在的一對一聊天,此時醫生突然拿出一束非常逼真、肉眼看不出來的假花,結果這名女子的身體開始出現過敏反應
  • →從這個實驗結果得知,聯想的威力和花粉粒子一樣強大。更驚人的是,當女子得知原來這是一朵假花後,她的過敏症不藥而癒。


  • 反安慰劑效應、負面期望效應也可能是個詛咒
  • 一名被診斷罹患食道癌的男子被告知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肝臟,醫生告知他,能活到聖誕節已是奇蹟,結果這名男子在隔年1月死亡,這中間僅隔不到1個月的時間。
  • 死亡後化驗結果顯示肝臟的腫瘤很小,基本上是醫生誤診了,這個小腫瘤根本不足以致死。這是一個很難過的故事,但卻也讓我發現期望居然也可以有致死威力。


從恐懼到冷靜,我們如何面對期望的挑戰

在書中,還提到了面對恐懼時如何冷靜處理:即時修正自己的認知

我曾經在一次出差的夜晚,因為一個人待在飯店房間裡感到極度害怕,每一點聲音都讓我非常恐懼。這種對環境的危險扭曲使得我的焦慮持續加劇,而書中給予的解法是面對恐懼,冷靜下來,修正自己的認知。修正自己的認知也就是俗稱的轉念,這一轉讓我學會了如何保持冷靜,不讓恐懼主宰我的思維和行為。


期望效應在我們的生活中的應用

結合這些啟發,我們可以將期望效應應用到我們的生活中。從個人生活習慣到工作方法,再到創業和人生態度,期望效應都能夠成為我們成功的利器。這不僅是一種心態的轉變,更是一種對自己能力的堅定信仰。



如果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與收穫,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留言分享討論~歡迎訂閱我的Podcast節目 斯理想生活

您的支持是我持續創作的最大動力


期待我們一起學習溝通、擁抱成長、邁向自由:)

39會員
87內容數
更新時間|Podcast YouTube 每週二、四 上午6:00更新 文章轉載|遠見雜誌 / 人力銀行/ 50+ / 方格子精選 關於斯理|擔任軟體顧問銷售超過8年,專長是化繁為簡,以解決問題為導向。輕鬆與你分享思維觀點,一起轉變心態,邁向理想生活。 理想名人堂|邀請業界來賓分享他們思維轉變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