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閙夠了沒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杯叫“夏天的風”。

耍廢的一個下午;從一杯手沖咖啡開始!

隨著年齡逐年增加開始,慢慢地要學會很多事情要想開一點,慢慢地要養成一種習慣……

習慣很多人會慢慢地走出你的世界。

習慣很多景色慢慢地不在熟悉。

習慣很多美好的記憶淡化在時光長河裡。

習慣很多從前很廉價的物質,現在正已3倍數的漲幅中。

習慣你的日常變化成了……習慣。

我們的世界怎麼了?

世道既陌生又炎涼,人們不再彼此相信親近。

熟悉的親情、友情從日常生活中熱絡到淡泊,凡事從積極面對到無所謂地隨波逐流……

算了,也來杯咖啡吧!

一杯咖啡取名為“夏日的風”,但我飲它時卻在秋高的天。

耍廢只是短暫,卻是明天動力的療效。

現代人要學會自我修復,因為世界正紛爭不休!

我何時不再與世道抗爭?就算如此我還是要在明天的抗爭中醒來。

我何時不再是無肉不歡的動物?就算現在大部份我是隻羊。

我何時就算是大家高喊一切正常時;口罩卻不敢輕易摘下。

當然除了喝咖啡和美食之外,已剩不到三分膽識。

矛盾,就是矛盾……

我們只是順應在世界的軌道行走;堅持一點美好、堅持人性要善良。

就算我內心在怒吼:『閙夠了沒?』

就像剛剛主人家那隻膽怯的貓,任你百般討好仍然有個性的躺在桌下角落。

靜靜地看著你,心裡默默地嘆氣;『喂!閙夠了沒!』

如果有一首歌 唱著你我的心 也盼著有一首詩 是當初的我們所寫…… “以書名為根,萌生枝椏” 【版權所有!盜文必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