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運動 癌症治療的第一個月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聽癌友分享,很多人都會東想西想,導致心情憂愁,破除心情困境的方式,我選擇以運動來填滿生活,讓自己轉移注意力!而且運動健身也建心,因此推薦大家在低潮時,以運動當作生活目標,有效轉移思緒,不讓自己胡思亂想。

以下分享,在我癌症治療初期,我選擇的運動方式,如果有興趣的話,就看下去~

瑜珈

一開始報名瑜珈,覺得有助舒壓放鬆,上網查詢資料後,發現瑜珈伴隨著正念冥想、身心療癒,因此果斷地報名離家近的瑜珈工作室。而也遇到溫暖的老闆,有一次下課後,關心我的狀況,眼淚都差點奪眶而出。瑜伽在消耗體力上也比較不激烈,到治療中期我還是可以去上。

大太陽底下散步

為了多排汗,逼迫自己在大熱天出去散步,以前覺得是地獄般的炙熱,當時都覺得是天堂般的聖光XD 只要戴上帽子,要我走30分鐘還真沒問題。即使是夏天時期,我也開始不吹冷氣,當時的北極熊應該很感謝我。

岩盤浴

我的體質偏虛寒,做岩盤浴可以提高血液循環跟新陳代謝,當時有體驗韓式汗蒸幕、草本蒸氣浴藥以及岩盤浴,每次做完身體熱烘烘,都會很舒服滿足地走出來,我想也是讓心情更好的一種體驗。這雖然不算運動,但我聽不喜歡運動的朋友,會想要藉此來排汗。

肌力訓練

聽了癌友的分享,若要降低治療中的副作用,身體需要大量的蛋白質修復受傷的體內細胞,因此要好好將蛋白質轉換成肌肉儲存在體內,從來沒在做肌力訓練的我,當下馬上安排上健身房的計畫,當時只要體力允許,每週大約會去個2-3次。治療結束、休息一陣子後,我也開始上教練課,目前已經維持健身一年了!

騎腳踏車

晚上盡可能去騎腳踏,當時很不喜歡夏日徐徐的晚風,因為會讓我少流汗,為了再多流點汗,會特地騎幾趟自行車牽引道的上下坡,真的是一騎就爆汗,但外人看應該會覺得有點蠢!


做任何運動都必須先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為優先,如果做了會讓自己壓力更大,那也不要免強自己喔!

eve.lady.diary
eve.lady.diary
IG: eve.lady.diary、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