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失智⇝想離職,那就離職啊!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嘿!你是否也曾在午夜夢回時,想著『 啊,我真想離職!』但隔天早上,當鬧鐘一響,你卻又乖乖地著裝完畢,步入那熟悉又厭世的辦公室?哈哈,這就是我們曾經「想離職卻離不開」的日常。

依據我以前社畜的個性,當聽到有人說要離職,可能還會問為什麼,然後還幫對方釐清要離開與不離開的因素 ; 現在的我聽到有人說要離職,我反而是鼓勵對方快離開的人,因為你提離職必然有你的原因,不管你在這家公司做得爽與不爽,只要你都想要離職了,那就去做啊!離職不會少一塊肉,雖然可能離職的當下,你會感受到荷包或是戶頭空空的,但錢再賺就有,重點是要工作的舒服與快樂,不是嗎?



進入正題,讓我們來說說那些總是掛在嘴邊說要離職的人,我遇到不少這樣的人,第一名是在公司工作五到十年的資深老屁股。他們總在每次加班後、每次被老闆附加許多工作後、每次被老闆責罵後都會說:『 我要辭職!明天就不幹!』但奇怪的是,隔天他們還是一如既往地出現在辦公桌前,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雖然我會說他們就是一種臭卒仔心態,且每年都在講離職,卻待在同家公司數十年以上。

後來我認真在想這一類的人,這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膽量,而是他們對公司與工作都有一種奇怪的忠誠感,或者說是一種『舒適圈的依戀』。説離職聽起來很瀟灑,但真正要踏出那一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再來談談那些『想離職卻離不開』的人,我碰過的案例有「可是我.....」這一類的人。「可是我怕出去找不到工作」、「可是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可是我還有房貸要繳」。他們可能已經在心裡給自己辭職無數次了,但每當他們想到重新開始的恐懼、不確定的未來,或者是那堆未付的帳單等,他們就會打消念頭。這不僅僅是對現狀的依賴,更是對未知的恐懼。有時候,人寧願忍受現狀,也不願意去面對改變帶來的不確定性。即便我們都覺得這類人士「想離職的膽小鬼」,但每個人心裡或許都在等待著適當的時機。也許某一天,當你真的受夠了,或者找到了更好的機會,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經準備好了,準備好去迎接新的挑戰和機遇。但也有可能就跟前一類的人一樣,越害怕就待的越久。


所以,如果你現在正在猶豫是否要離職,那就好好思考,不要讓恐懼成為你的障礙,但也不要輕率行事,離職還是需要規劃的。尤其你知道自己的環境狀況一但離職進入空窗,就必須要吃土,那你還是先準備好下一個工作無縫銜接,避免窘境發生。

畢竟,離職不僅僅是一個決定,它是一個新開始,一段新旅程的開端。無論選擇如何,最重要的是對自己誠實,並且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最後,我想說的是,無論你選擇留下還是離開,都要保持那份對生活的熱情和對未來的樂觀。畢竟,人生就是一場大冒險,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

那麼,如果下次你又在夜深人靜時想著「我要離職」,不妨問問自己:「我準備好迎接新的挑戰了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放手一搏吧!如果還沒有,那就再給自己一些時間,直到你準備好為止。

想離職,那就離職啊!但前提是,你得準備好迎接接下來的一切與勇氣。


P.S 離開不適合的工作,的確是滿爽的,不但身心自由,連空氣都新鮮了起來 XD 有時候離職就跟結婚一樣,需要衝動(笑)


8會員
36內容數
歡迎來到日常詩誌的沙龍,這裡沒有太多的限制,希望大家放鬆看,不要惡意批評與謾罵,製造舒服的空間最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