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曾寶儀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追蹤曾寶儀的podcast頻道很久了,但是第一次看到他的書本,這本書讓我了解到他的以前,他的經過。然後比較多是她怎樣接觸宗教,找到自己的過程。

前面幾頁的文字摘要可以當作座右銘來看,這邊我就不多說。

ch1 生命覺醒的那一年

爺爺從小就是對他們兩姊妹最好的人,會把喜歡的東西留給他們,不喜歡的就會幫她們處理掉,所以爺爺走了對她是很大的打擊,也可開始放縱自己一陣子,才又重新找回自己。

原來我的生命一直被祝福著,這樣想之後,每天都變得不同。

要為這個世界做什麼,其實能把自己照顧好,就是對這個世界最大的貢獻了。

原來人的情緒都藏在身體裡,所以當情緒沒有被處理,我們就會生病,作者的身體也感受到這份愛,情緒就有了共振,然後因此可以跟內在的自己,準備好跟過去告別所以他才會在按摩的時候流淚。原來按摩怎麼的神奇,可以療愈。

Ch2 停下來檢視自己的人生

一個人獨處,讓我開始不斷的回溯自己看見從小到大,內在的那些不安全感。

心中的垃圾要積極請你打掃,積極處理。學會一個人過日子的時候,開始欣賞自己,我覺得、我很美、我很好我,讓我自己很開心。

不完美的活出自己的生命,勝於完美的模仿他人。

身邊的人是我們很好的老師,親近的人能看到我們看不到的盲點。有讓自己開心嗎?你有能力讓自己開心嗎?

問自己然後呢?尋找生命的答案

有些價值必須實踐過,才明白他真的存在,就算很多事情必須自己經歷過才能了解。

向宇宙發出宣言,世界也會適時的給你回應。人生的腳本寫得再好,也寫不過老天爺,所以作者常常會放手,順著流走臣服就好了,但是同時要先準備好自己,機會到來時才能水到渠成。

無論遇到什麼事情永遠都要回到內心去尋找答案,只有你才有通往自己內心的正確答案與鑰匙,鑰匙從來不在別人身上,別人也不會成為你的解答,享受其中放在證明知己之前,感受做自己的自由。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對事物也都有獨特的體會,所以作者建議大家多去體驗,開心的、不開心的,都去經歷,不要害怕去嘗試。

Ch3 重新與自己連結

薩古魯曾說過:天堂跟地獄就是一種內心的狀態,當你感到快樂,那就是天堂;當你不動放大悲傷更痛苦,那就是地獄。當你心甘情願去做某件事情,那就是你的天堂,你在做一些不情願的事,那就是你的地獄。所以我們是有選擇的....

他們選擇把注意力放在外就會忘記一向內省。

感恩是一種看待事情的角度,能看見生命的禮物無處不在。滿足的人生不是無止境的物質填滿,而是當你覺得足夠了,你就獲得了屬於你的豐盈。

那你多花一點時間去看恩痛苦的時間就會少一點。

Ch4 選擇與愛連結

現在你可以靜下來聆聽自己的聲音,找回當下的力量。盡心就是一種自我對話和貼近自己的方式。

要很清楚情緒是誰的?

等一下,是一個停頓,是一份提醒,也是一個喘息。

觀照自己身體真實反應,身體都有答案。

raw-image




Ieasy
Ieasy
哈囉!大家好~~每週二四固定有文章輸出,周四固定是跟退休有關的專題,其他則是隨意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