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日常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自從八月生病之後,開始練習跑步,除了讓我混亂的思緒能找到一個平靜沉澱的方式,也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感恩跑步,也感謝自己願意跑起來。


現在雖然只是個跑四個月的新手,但是跑得很滿足,現在盡量維持一個禮拜跑40公里,不過有時還是有些不可抗力因素。如果台北連下好幾天的雨,就只能在家做做瑜珈,也試著去運動中心跑跑步機,但是在戶外跑的爽感還是差太多了,跑步機對我來說太拘束了,隔壁的壁球場比較好玩。


有時出國旅行幾天,也會斷了跑步的感覺,重拾跑步時要告訴自己不要著急的想追上進度,運動量多寡不是重點,就算只跑一公里也沒關係,每天持續最重要,除了鍛鍊體力、也鍛鍊心智,體態上也有很大的變化。


跑步是個很好練習冥想的時機,以前的我通常思緒混亂,一件事情還沒思考完就在想著後面的事情,想著過去、煩惱未來,思緒停不下來,也讓自己被一切煩擾困住。


跑步讓我練習專注當下,覺察自己的身體和精神狀態,當然也有分心的時候,思緒飄走時就讓它飄,但發現自己分心時再把思緒拉回當下,感受肌肉和身體狀態,如此反覆練習。


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感恩跑步,也感謝自己願意跑起來。



    4會員
    15內容數
    吃壽司是其次,喝醉才是正解。見識各層面有錢人的奇妙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