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隨意心情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跑步除了訓練自己的體能外,最大的功用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情。室外跑步可以隨時調整自己要跑的路線,在速度上也能控制的更好(比起健身房的跑步機);心理上能訓練自己對抗孤單,很多人覺得憂鬱者常常自己深陷孤獨,為什麼還要對抗孤獨。憂鬱者(這裡的憂鬱者是指本人)不喜歡吵吵鬧鬧場合,也害怕一個人的孤寂感,更具體的說是就算旁邊有人在陪伴,依然覺得自己是孤單的。

這時候跑步對我這個憂鬱者來說就是很好的訓練,常常在跑步時會感到情緒窒息感,覺得自己好像快要來不及了,總覺得再跑下去會來不及回家,工作會來不及做完,一定不可能完成等等的感受。藉由聽音樂來告訴自己,我們(內心每個時期的自己)聽一首歌看看。當然有時候剛好又不是自己喜歡的,也不想直接停下來調整曲目。『那時候又會告訴自己,聽完這首歌後,說不定就會是我們喜歡的歌了。就這樣一首歌接著一首歌的聽著、堅持著,再加上時不時告訴自己,再跑十個路燈吧!再遇見三個人吧!再看到五台白色汽車吧!』這類的小小目標,慢慢的又達成跑步的里程數。

憂鬱是我此生要共存的敵人也是朋友,既然已經知道擺脫不掉,又不想吃藥了。跑步又能一點一滴的穩定自己的情緒,我沒有理由不做,除非我自己願意又回去那一天吃快二十顆藥的日子。現在恐慌出不了門時,會請另一半鼓勵我出門。別人會幫自己,自己也要懂得適當的主動開口別人幫忙,因為沒有人有義務要幫誰。

1會員
6內容數
“La vida es o una gran aventura o nada.” 為自己添增新的世界,或許是孤獨 或許是安靜 或許會更悲傷,也或許找到內心的真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