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話要說||用自媒體展現自我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熟悉現職的業務之後,我開始很想學新的東西,曾經考慮調動到其他機關,學習新的業務,但調動的風險蠻高的,猶豫許久,想起十幾來歲時做的興趣測驗,我的何倫碼是社會型(S)和藝術型(A),在長久的職涯中,既已發展了「社會型」,還有另一個「藝術型」可以去發展,於是選擇用經營自媒體來做為學習的新課題。


剛開始經營粉專時,並不知道要怎麼做,只是把寫好的書法作品貼上去,加上一點作品的說明或寫些當下的感觸。我在日常生活裡話說得不多,但在練習或是寫作品的時候,內在常常浮現許多的聲音,很多想法在我寫書法時逐漸醞釀發酵,我心想,若沒有把這些思索過的事以及種種感悟記錄下來,它們也就隨時光推移而湮滅了。

人人有話要說

人人有話要說

就這樣,我在社群平台上的貼文像是個有機體,慢慢地長出自己的性格。雖決定除了書法作品之外也想寫文字紀錄,但我實在沒有辦法挪出完整的時間來寫文章,平日利用一些片段的時間,用語音轉成文字的方法簡單的紀錄,待這些零碎的筆記累積匯聚成足夠的素材,我再寫成完整的文章。


經營自媒體能學習到非常多的事情:我學會拍攝作品、使用app後製作品、練習寫作及進行網路行銷,我從書本、他人的分享中吸取經驗, 還能實際操作試驗,我不再是一個社群媒體的消費者,而成為社群媒體的生產者。不知不覺間,累積下來的書法作品和文字越來越多,這些源自於心的產物,著實可以稱得上是我活過的人生切片,真好奇它五年後、十年後甚至更久以後會長成甚麼樣子呢?

25會員
54內容數
學習書法需要保存作品以檢視自己是否進步,過去隨意堆置書法習作的習慣,造成翻閱的困難,將書法作品數位化,方便檢視習字的軌跡,同時也紀錄寫書法時浮現的種種心得體悟,給書法同好聊作參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