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大寶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還有其他草稿沒有打完,但今天的體驗很神奇想要快點記錄下來。

上週去了新開的或者新州屋,原本只是好奇剝皮辣椒馬卡龍的口味,沒想到意外的好逛跟治癒,人還不多,空間很舒適。

三樓有一小區書店,那天買了兩本書,其中一本是金有真律師的《獨處, 遇見更好的自己》,當時是看見標題覺得很適合讓自己練習,在離職後有很多時間是自己一個人,但一直沒有辦法靜下心來。

稍微翻了標題與內文便決定把它帶回家,回家後才發現作者是律師又是YouTuber,自卑的心情開始作祟覺得這樣的人生勝利組的困擾一定不一樣,便遲遲到昨天晚上才開始閱讀。

書中有建議大家不要一次看完,目前我也只看到第一章左右——作者說明為什麼需要給自己「專屬時間」,文字讓我感受到所有人在孤獨面前都是平等的,她的優秀成就並沒有讓她免於困擾,只是她比較快找到了解法,她用書告訴我們我們也可以,很感謝她的分享與可以跟這本書相遇的緣分。

特別印象深刻的是她說「我們都努力在獲得更好的標籤」,明明是事實很單純的一句話但卻特別有感。

拉遠了,昨天以前我以為日記的記錄就是我在與自己對話,聽自己的聲音的方式了,直到剛剛我試著給自己「專屬時間」,我遇到了自己的「大寶寶」和「焦慮」。


這個體驗不知道算不算冥想,有點玄有點神奇。

也許因為是獨生子女,依稀記得小時候我是擅長和自己對話的,稀鬆平常到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或重要,長大後時間可能被社交和「應該」塞滿,漸漸就不會這麼做了。

剛剛泡了一杯茶,放喜歡的、有壁爐柴火跟吉他,剛好一個小時的音樂,縮在客廳角落閉上眼睛,其實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你在嗎?」我在心裡喊,但只有空蕩蕩跟耳鳴的聲音,我慢慢想起以前是可以感覺在跟什麼對話的,但現在那些什麼不在了,我開始檢討自己沒有做到的事情,之後還要做的事情,然後猛然想起書中說我們要做的是告訴自己已經很棒了。

「你很棒喔最近畫圖慢慢進步,很棒喔!很棒⋯⋯」

平常都是女友先開始鼓勵我很棒,很開心,但在這時說自己很棒的時候才意識到是不是其實都沒有真的接受這些很棒,現在才會說的如此彆扭。

我重複的告訴自己「很棒,你很棒了。」

就真的只有「很棒,你很棒了。」

反覆的跟自己說。

然後突然看到了一個巨大的、半透明發金色光、有點像米其林寶寶的,人?孩子?我?

在哭。

我去抱了抱他,我的意識在那裡就像一隻蚊子抱在他的手臂上,我繼續反覆跟他說你很棒。

他在一個比他稍微大一點點的空間,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知道他是誰了。

「我們一起畫畫,我們一起把現在在畫的圖畫完好嗎?你很棒。」我不斷重複。

這是大寶寶,也是我,他被我遺棄太久了所以很難過,我很驚喜今天可以找到他。


大寶寶以外還遇到了焦慮,我們在大廳說話,不太能形容他長什麼樣子,細細長長的。焦慮很成熟,我試著想讓他放鬆,說服他放鬆的同時我的身體也跟著放鬆了,焦慮也想放下焦慮,但我們都還不知道該怎麼做,我拿著剪刀,緊繃的線最後一根就是剪不下去,我跟焦慮說我很累了,但一直不覺得自己有資格覺得累,任何事都希望做的有價值,可以獲得好的回饋,導致沒辦法真的休息。

不知道是不是睡著,感覺恍惚了一陣子,又好像很清楚自己跟焦慮正在對話。

我們的目的都是要保護大寶寶,焦慮目前有點像是管家的感覺,他說還有很多其他我躲在房間裡,以後可以慢慢見到,希望下次可以跟他多說說話,希望有一天他可以卸下管家的身分。

他們都待在一個有點像霍爾移動城堡的地方,在雪地裡,我想帶大寶寶去春天看花。

不知道是喝奶茶還是為什麼突然開始頭暈想吐,跟焦慮道別後就離開了。


慢慢睜開眼睛,覺得很不舒服於是起身去裝水,拿水壺倒水的時候突然一股情緒湧出來開始大哭。

我知道我找回了失散已久的夥伴,覺得很感謝他們還存在。

眼淚流出來的同時心情很平靜,很神奇。


現在一個人也不覺得是一個人,有大寶寶跟焦慮一起努力,被自己支持的感覺,畫圖時可以跟大寶寶互相陪伴互相帶領,我相信可以慢慢進步。


現在寫出來還是覺得很神奇,會有這樣的事嗎?我真的可以相信這些嗎?等等的想法慢慢的蓋上來,這些問題可能要等時間來驗證了,明天我也會給自己準備專屬時間,是不是還能再見到同樣的景象也不知道,但如同書中寫的,我很期待這段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阪】Top3飯店推薦,新開幕!推薦熱門又便宜的大阪飯店、大阪住宿推薦、大阪酒店、大阪親子住宿。來大阪旅遊住哪裡比較好?可以住在大阪心齋橋飯店、難波飯店、梅田飯店,交通方便、距離景點近,出門購物逛街方便!想去環球影城玩,可以考慮大阪環球影城飯店,推薦40家熱門大阪飯店給大家,這些大阪住宿都很適合親子、情侶、朋友一起來大阪下榻!(首
Thumbnail
avatar
V妞的旅行
2023-07-23
丹尼爾的預見大未來4-台灣搬家業未來的變革因緣際會研究了搬家這個產業,才知道韓國的搬家大幅地領先了全世界,成為世界少有的採用雲梯式高效率的搬家產業。 未來當你在台灣街頭看到一台大型雲梯車時,可別以為發生了火災,因為那可能是搬家公司正在運作。這天會不會到來?大家拭目以待。
avatar
丹尼爾
2023-07-16
丹尼爾的預見大未來3-丹尼爾在20230614預測每台斤蛋價會跌回4字頭,果然…20230614丹尼爾寫道: 如丹尼爾所預測的,蛋今天大幅降價,今天已來到51元/斤。4字頭應不遠了~ 20230628 丹尼爾去買見到蛋,果然蛋價見到了4字頭…
Thumbnail
avatar
丹尼爾
2023-07-16
丹尼爾的預見大未來2-台版MeToo的下一把火會燒到「演藝界」2023年6月10日,當時台版MeToo的火在「政壇」上炎燒,而台灣「演藝界(圈)」還風平浪靜,丹尼爾在個人的臉書上發表了PO文,原文如下: 「一部好的影集可以給人勇氣,然後形成台版的「MeToo」,在政壇上捲起千堆雪~ Netflex熱門影集「人選之人-造浪者」第2集末 張亞靜(王淨 飾)在計程車
Thumbnail
avatar
丹尼爾
2023-06-25
丹尼爾的預見大未來1-Google Map會增加機車的行車路模式你想領先別人知道未來的世界的樣貌或未來的商機嗎?那就持續追蹤「丹尼爾的預見大未來」
Thumbnail
avatar
丹尼爾
2023-06-24
銀山溫泉,遇見大正浪漫的冬雪夜景位於尾澤市的銀山據傳在1456年就被發現,後來人們湧入採集銀礦而繁盛,因此在江戶時代初期就有「延澤銀山」這個稱號,也是當時日本的三大銀山之一。 當時就有許多旅店作為礦工的休息處,後來銀礦產業沒落,銀山的人口急遽減少,旅店也逐漸倒閉歇業。直到昭和初期挖掘到溫泉源頭的泉水,才再一次讓銀山以溫泉之鄉聞名
Thumbnail
avatar
Juily
2023-02-04
成功預言東日本311大震災,作者預見真正的大災難是在2025年7月。漫畫分享《我所看見的未來_完全版》※時隔十年,這是我購入的唯一一本漫畫書 此外,這次的新預言也跟台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2-07-16
電影幕後-製片組故事紀錄 |遇見大師還有GQ一、大師在我面前我卻不知道 二、就讓你們去「GQ」吧
Thumbnail
avatar
威利創作日記
2022-03-02
我在廣州遇見大明星 Danielson 在廣州中山大學當交換學生時,有天一位住在美國的朋友到廣州出差,於是她聯絡了 Danielson,當天應該是週六,於是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跟這位許久未見面的朋友泡在一起。 大家看照片猜得出來裡面的三位明星是誰嗎?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1-26
【遇見大樹男友】~EP01「我先玩一下下唷! 玩一局就好…」 大樹每次在約會時,總是很會利用時間來玩一局手遊,這次又是趁著電影開場前的一段時間玩了起來,硬是把身邊的女友放生在一旁。 其實這種情形發生在交往初期還滿多次的,一開始女友對這位男生不熟悉想說應該沒關係吧?! 久而久之,一股莫名的空虛油然而生,「到底是我重要還是手遊重
Thumbnail
avatar
安小娜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