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失禁體質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長大後的你是否變得比較容易落淚,可能是因為一部電影、一個觸動心弦的故事,但是當你在和別人爭執時又或者只是跟他人講話緊張,你是否也會想落淚呢?

我在年紀增長的同時,發現我對眼淚越來越控制不住,一開始是當方面被指責,到後來的辯解,甚至是在自己不覺得委屈的情況下,理直氣壯的大聲罵人,卻也總是默默流淚,這也導致很難再士氣上震攝住對方,或是只好暫時迴避,可是後的你回想,也沒有什麼是直得哭泣的地方,可當下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到後來好像只要一情緒高昂就必定會落淚,笑著笑著就哭了、氣著氣著也哭了,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淚點,這也讓我在與人相處中感到困擾。

我很喜歡youtube上一位介紹心理相關資訊的youtuber,叫「維思維」,其中有一次他就提到淚失禁相關議題進行詳細講解其探討(若有興趣可以去看這部影片),我覺得很多時候作為一位淚失禁體質者,真的比較感性,這種感性不是一般人口中說的那種,我是一個感性的人那種程度,而是嚴重影響生活的那種,畢竟你不會希望在和上級探討文案時哭的唏哩花啦,不希望在和討厭的人面前說說話並流下淚水,當我時常因為一件小事甚至可以痛哭失聲,甚至每一段時間可以將自己哭到臉色發白發紫,這都不是我所期望的。

我向來不是一個悲觀者,就算有曾經存在過一點,我也會以光速的時間將其化解,不是我有多樂觀、正能量,而是「悲傷是一天、開心也是一天」我願意以最開心的心情來打開我的每一天,當我能以開心面對萬事,那見到我的人定也能同理代之,我盡量將事情想得美好,不是我沒往壞的去想過,而是給自己一個選擇,選擇那能帶給身邊人快樂欣喜的生活。我在網路上看過那麼一段話「首先、你要開心,其次、都是其次」,這句話到現今我依然用來每天提醒自己,「雖然我愛哭,也控制不住自己在什麼時候哭,但我願意露出的是笑臉」。

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
創作來源是有感而發,發現生活趣事、道理,都是成長的基石,文章最重要的是紀錄,其次才是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