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認知可能不如一個小學生因為他老爸是劉潤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第五次推爆劉潤老師的書,雖然前幾次是在 Instagram ,在方格子則第一次寫到,鑒於現在我方格子的觸及率遠高於其他媒體,且不會消失,雖然應該很短但姑且留文於此。

劉潤老師最有名的應該是《底層邏輯》,最近還出版了《底層邏輯2》,我因為讀完第一本後腦袋遭受猛爆式思維強制升級,於是又買了更之前的著作《商業洞察力》《新零售狂潮》回來嗑。

以及我現在要吹爆的這本《給孩子的商業啟蒙》

這是劉潤老師在教育他小學兒子的內容,而寫成的書,我之前沒買便是覺得既然是「給孩子的」,尤其是商業領域的知識,那麼可能對我而言就太淺,它的客群或許就是小學生,或者有一個小學年齡小孩的普通大人。

老師可能「刻意降智」來迎合小學生的思維。

不,完全不會。

甚而這本給一般成年人看綽綽有餘,換個角度來說,一個小學生的思維可能不遜於一個一般成年人,誰叫他老爸是劉潤。

尤其這本「循循善誘」的程度幾乎開到極致,有什麼人會比兼具「小學生」跟「自己兒子」兩個身分更讓人會用最高程度耐心教導的?

現在讀這本書,簡直是劉潤老師把你當親兒子一樣教,而且本來就預設你不懂,所以講得超淺顯,卻還是能造成思維突破。

我不是推薦你買來丟給你小孩然後裝死,我是推薦你自己看,至少自己看完再分享給小孩,並且跟他討論。

好了,我這篇文章一點價值都沒有,價值都在書裡面,唯一的勸世效果就是如果你完全沒聽過劉潤老師,並因此而去讀,最後認知升級。

去買吧,趕緊的。

電子書庫裡面的五本劉潤老師著作

電子書庫裡面的五本劉潤老師著作




407會員
294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