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5# 你為什麼會想來參加本課程?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北]

「我知道你不敢。」長谷川鐵口直斷。

好,我承認,我最討厭人家說我不敢。雖然不是客家人,但硬頸的精神我絕對是有的,但這次我真的猶豫了。長谷川傳給我一個連結,還附上了恐嚇的話語。

「如果你沒有在24小時內完成報名,我就看錯你了。」

好,我承認,我真的有點心動,但也有點卻步。點開連結,要死,這可要花上一萬五千元。

我會不會為了賭一口氣,莫名其妙花了一萬五,然後去了一次之後就再也沒去了。

「我知道你喜歡,但你需要一隻腳踹你進去。我覺得你的人生需要突破,想想看,你活到現在有多少事情是我來幫助你突破的?」每次她約我做一些很瞎的事情,像是買了貴得要死的機票去中美洲躲子彈,或是在斯里蘭卡的大斷崖跳水,也是對我說這句話。但我從來也沒有辦法抵抗。

長谷川這番話講得我氣得牙癢癢,又搞得我心神不寧。看著手機那個Jazz vocal特訓班的課程,終於,我按了下去,瞬間信用卡就去了一萬五。

時間又過了兩個禮拜,當我看到7-11的蛋價又上漲了一波,心中浮起了一個念頭,我到底為什麼要跟錢過不去,一萬五很好賺嗎?但轉念想想,哈!我擔心什麼,這種風花雪月的課是誰會去上呢?恐怕最後人數不夠,一定開不了課,想想瞬間就安心了,時間又過了好一陣子。

偏偏,日子一天一天過,完全沒有課程取消的通知。

到了這個決定性的日子,下班之後我就拖著沉重的腳步進到這個小小的教室。教室有一台史坦威,很威的在角落黯黯發亮。

「同學怎麼稱呼?先填一下問卷吧!」櫃台的妹仔要我掃一下條碼,這年頭沒有手機,簡直就是一種國家級的排擠。

洋洋灑灑幾大項問題,問你怎麼知道本課程的?你為什麼會想來參加本課程?你有唱歌的經驗嗎?聲帶有受過傷嗎?我看完只想填「長谷川逼我的。長谷川逼我的。長谷川長谷川長谷川逼我的。聲帶沒有受傷,但心裡有受傷。」

我進了教室,長谷川居然已經先到,而且跟初次見面的同學暢談好一會兒了,看到我進來彷彿是本班唯一的新同學,大家紛紛招呼我。我坐了一下,感覺全身肌肉都緊繃了,手指頭冰冷得像剛從冰箱拿出來的熱狗。

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這堂課是滿班。

raw-image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