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情探慾】女人有沒有「處女焦慮」?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也經常說「女人是一種處境」
而「醜女」似乎是另一種別於「女人」的處境

raw-image

其實這個問題跟一般我們對男女的印象是不同的,因為傳統上會覺得,男生會以「性經驗人數的多寡為榮」,女人則反之,但是關於這個議題我有不同的看法。

開宗明義的說,我會有處女焦慮,但是這個焦慮,我很難在平常時候提出這個問題。原因是因為一般女人會覺得「其他比妳好看的女人都不會一天到晚想這個問題,就只有妳在想這個問題」。

所以這個問題誰也不敢提,即使明確有這個焦慮但是也找不到人訴說,因為會讓人有種「妳是因為不夠漂亮所以才會有處女焦慮,妳好看就沒有這個焦慮」。

raw-image

其實這個說法,某方面來說……沒有錯。但是不能將這句話流於表面上的意思,因為你不可否認,女人光是外形就會遭受到不同的對待吧?

以我這個胖女人來說,我在今年以前,都沒有男人會主動幫我做什麼。我在這之前,凡事都是自己來,很獨立,從來不依靠人。

不過其實做事情本來就是要依靠自己吧?所以以前都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就是為什麼符合刻板印象的女人比較容易獲得男性幫助的問題。

但是大致上來說,我在今年之前的生活,其實跟一般男人差不多。但是社會上,男人不會把妳視為女人,也不會視為男人,而是「醜女人」——醜女人似乎不只是一種性別,而是一種生物,好像當妳是這種生物時,男人、 常規女人、乃至整個社會都不會用「常規女人」的態度對妳。

raw-image

我覺得這有一個好處是會讓我們成長,而且也會在外貌以外的地方被認同。

有時候我在網路上跟其他男生辯論,或者是自己在社群網站的一些發言讓男人覺得「欸,好像有料」的時候,我會被當做一個「人」欣賞。這時這個欣賞就超出性別的界限,因為大家覺得你的思想很有逼格。

可是總是會有一些遺憾,就是自己明明也有一個子宮、一個陰道、一個女性外生殖器,染色體也是兩個X,但是我卻沒有辦法體驗那種單純的性吸引,因為自己被性吸引而理所當然的被善待,以及理所當然的被愛。

甚至,一些常規女性理所當然會經歷的事情也很難發生在我們身上。

例如性經驗。

raw-image

所以前一陣子對於我是大齡處女這件事情真的很焦慮,因為我會覺得,常規女人經歷到的好事情我都不會遇到,但是我卻經歷常規女性不會遇到的爛事情,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很痛苦,因為我會覺得「我怎麼是這樣」。

而今年開始體驗到性以後,其實不可否認,這確實會讓我變得比較自信,我在言談之間,即使與人正常溝通時還是得閉著眼睛,但至少我今年的講話方式也不像以前那樣吞吞吐吐。

然而有趣的是,當我提到這些事情時,常規女性會覺得,我因為我的思想被平等來看是很好的事情,因為這意味著不被當做一個「女人」,而是一個「人」。

而事實上,我們也經常說「女人是一種處境」。而「醜女」似乎是另一種別於「女人」的處境,因為只有當我們從「醜女」變成「女人」時,我們才能去思考自己成為「人」這件事;可是如果自己能培養一些長處,好像又能從「醜女」直接跳級為「人」,但是又同時為「沒有女人的經歷」而懊惱,這真的很矛盾。

raw-image

終究來說,我們還是得消解用美醜判斷別人的文化。我們可以有審美,但是只因為一個人的外觀決定一個人的態度,會不會是一件公平的事?而這件事情,究竟是需要被視為一種值得推崇的事情嗎?就像我們崇拜金錢一樣?

現在的社會開始提倡「每種外貌也可以很美」,但是我們需要反思的是,究竟我們能不能因為一個人的外表而對他們差別待遇?或許我們現在該提倡的,不是「什麼也可以很美」,而是我們需要對不符合刻板印象的人,多一點寬容。

卡門夫人,一個BMI大於40的大齡熟女,正經了大半輩子後終於不正經了|苦系情慾作家|佛系經營|喜歡無尾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