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迷信中得到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下這篇文章的想法是從去年離職前開始的,最近又和幾個友人聊到這件事,覺得很有趣才決定記下來。如同過去好幾篇文章所說,我的上一個職場讓我不是非常開心,無論是身體狀態或是心理狀態都被影響不少,最後雖然看似很果決地提了離職,不過說實話我也是掙扎了一些時間,到真正決定提離職的時候也是我某部分的信仰推了我一把。

先聊聊我的一個個性吧。我是一個應該還算有想法,但不太有自信的人,我的腦中很多驅使我改變的想法,也打從心底覺得若是照著這些想法走我的人生應該能擁有更多不一樣的可能,不過我做事很保守有時會拒絕犯難就是害怕失敗,過度地瞻前顧後經常讓一些機會流逝,但儘管知道如此,我還是不改我過度瞻前顧後的個性,也常常去尋求別人的意見。

大概是碩班的時候吧,我的好友R先生迷上算命,他找到森的紫微斗數路邊攤,而且經很多朋友親自去算過都非常神準,像是某朋友被說未來某月會出車禍騎車要小心,那位朋友就真的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對我來說,這感覺是開啟了一個新的世界,好像是有人可以以一個近乎全知的觀點在旁幫助我,於是那時也跟著朋友去算了紫微斗數,guess what?結果準到起雞皮疙瘩,有一段聊到感情生活

森:「你有交過女朋友嗎?」
我:「沒有」
森:「X年前也沒有嗎?應該要有才對......」

森說的那一段感情我過的不是太愉快,雖然的確有那麼一個女生那時出現在我生命中,我們也好過一陣子,甚至對於某些人聲稱對方就是自己的伴侶,不過我們始終沒有確認關係。扯遠了,總之覺得森說的很準,也從那時相信算命這件事。

後來的日子除了紫微斗數外,也有算過星盤(甚至有去上了一堂概論課)和自己去學了手相,遇到比較重大的決定也會去廟裡擲筊問神。要說我迷信確實也沒錯,不過我覺得我是也從中得到一點勇氣跨出不一樣的一步,像是轉職這件事就是。通常是我起心動念想做某個決定後會去擲筊,允杯後就能夠比較心無旁鶩的去做我想做的事情,雖然做決定的、執行的都是我,不過就是能夠得到一個安定感吧。

某天和筆友W小姐在通信的時候聊到某個IG帳號,經營者叫做哭西,他說他是一個莫名其妙會通靈的普通人,據他所說是能夠和神明有感應,可以看的見神明以及跟他們直接聊天。有時會有一些活動讓粉絲們遠端祈願(不收錢的),過去的我也許會覺得很荒唐,不過現在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活動,如果遠端祈願是有用的那就太好了,但如果是假的也無所謂,因為粉絲們也能透過這樣的信仰拾得些力量。和我的同鄉學姊Y也剛好聊到這件事,Y說她會買水晶,也會時不時幫水晶做淨化,她相信這些水晶能夠帶給她一些力量。

要做一個簡短的結論大概會是:「只要打從心底相信一件事、一樣物,他就會帶給你力量」

仔細想我身邊有不少關於這方面的故事,不過就先留到改天再說吧!

21會員
31內容數
奶奶以高齡88歲在醫院嚥下最後一口氣,在準備喪禮的過程產生了許多體悟。這個小小的出版專題紀錄著我自己對於生命產生的疑問、家庭成員之間的衝突和情感,以及一些因而衍伸的複雜情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